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投资中原

央广网

保加利亚携手豫企共建电商国家馆

2015-11-24 11:11: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保加利亚的食品、文化、旅游要抱团来郑州展示啦!11月23日,由保加利亚外资署举办的“投资于保加利亚扩展至欧洲”会议在上海举行,我省跨境电商平台万国优品作为唯一受邀的河南企业,现场与保加利亚中国工商联合会、保加利亚DIJ投资银行签署了三方合作备忘录,共建保加利亚在中国的首家电商国家馆。

  据欧盟统计局统计,到2014年,保加利亚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已达18.6亿美元,中国是保加利亚第九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非欧盟国家贸易伙伴。目前,保加利亚出口到中国的产品主要包括水果、蔬菜、玫瑰产品、葡萄酒和化妆品。保加利亚农业与食品部长德西斯拉娃·塔内娃说:“保加利亚的农产品出口贸易占到总量的13%,特别是玫瑰精油和乳制品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保加利亚是连接欧亚大陆的桥梁,在河南积极实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万国优品作为首个与保加利亚签订合作协议的跨境电商平台,将通过郑州航空港的全货运航线和郑欧班列的“海铁联运”,优选保加利亚的产品运至河南、分拨全国,最快消费者12月份就可以购买到物美价廉的保加利亚商品。

  保加利亚落户万国优品的中国首家电商国家馆,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保税展示和保税交易于一体。郑州万国优品保税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浮学军说,未来的保加利亚国家馆将不单单是农产品、母婴产品的展示交易,更多是文化、教育、旅游等多领域的国家风貌展示。

  据悉,仅上海光明乳业与保加利亚合资生产的莫斯利安酸奶,就创下了“双十一”单品销售5763万元,年销售60亿元的好成绩。“河南既是农业大省,也是食品工业大省,未来的合作我们无限期待。”保加利亚中国工商联合会会长莱斯曼纳夫·维克多说,这个平台就是要吸引保加利亚和中国的优商好货,双方在互利合作中实现共赢,共同建成两个国家在跨境贸易领域的展示和分拨中心。

  新闻1+1

  博爱农村电商助农民创业增收

  本报讯(记者李建华)“这两天挺忙的,很多人下单买‘寿’字剪纸,当礼物送人。”11月22日,博爱县孝敬镇东界沟村的剪纸艺人申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开心地说。

  27岁的申鹏在淘宝网开有自己的店铺,销售剪纸。在网上消费、开网店创业、在网上挣钱,已经成为博爱农民的新时尚。

  “博爱农村电商的发展方向着重在为农业生产服务、为农村生活服务、为农民增收和就业创业能力提升服务,探索通过线上市场拓展带动线下产业发展。”博爱县县长张建介绍说。

  电商是啥?为了让农民了解电商、熟悉电商,年初开始,博爱县开展了“县长喊你回家做电商”系列活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与技校、企业联合打造创业基地和实训平台,对农民进行电商应用能力培训,鼓励和引导农民创业当电商。今年1~10月,全县累计培训7161人,其中有16.77%的人开始了电商创业,有65.3%的人实现了电商应用,全县新增电商就业1810人,占全县新增就业的32.3%。

  在深入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博爱县确定了“外引做大、自建深化”的“内生型”电商发展模式。引进了腾讯、一亩田等139家知名电商企业打造电商平台;政府设立1000万元应急转贷资金帮助农村电商资金周转、应急转贷,与焦作中旅银行及各电商平台的金融服务板块合作,打造金融支撑平台;整合县域既有物流资源,与省物流协会合作,初步构建了电商物流综合服务平台。依托县域商贸龙头企业构建“博爱人家”综合服务体系,培育一批“跑不了、赶不走、肯扎根、能发展”的电商发展群体。

  如今,博爱农民在网上销售的农产品有樱桃、核桃、蔬菜、怀山药、怀姜等,多达46种,今年已累计增收近2000万元。他们还在网上叫卖特色产品,擀面杖、搓澡巾、哈达、竹编、葫芦挂件、柿子醋、皮鞋、懒人沙发等五花八门,这些都是本县生产的。

  今年1~10月,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8.5亿元,同比增长467%;网络零售额实现1.4亿元,同比增长400%;新增网店523家,同比增长100.5%;新增电商企业116家,而2014年电商企业的数字是0。(记者栾姗)

编辑:李东

关键词:保加利亚;电商;DIJ;特产;海铁联运;货运航线;开卖;懒人沙发;欧盟统计局;双十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秃鹰为食物展争夺大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2日报道,日前,两只秃鹰在保加利亚东部城市瓦尔纳上演了一场食物争夺大战,相当激烈。来自保加利亚的稀有鸟类爱好者、专业摄影师诺夫(Simeonov)捕捉到这场争夺战。

2015-11-24 09:30:00

保加利亚将于2013年提高燃油消费税

保索非亚新闻社10月4日消息,根据保加利亚财政部公布的2013年预算草案,保将在明年提高柴油、汽油和煤油的消费税。根据保加利亚加入欧盟时所签订的条约,保应在2013年1月1日前将汽油和煤油的消费税提高至欧盟成员国的最低标准——每升0.33欧(0.645列弗)。

2015-09-06 18:30:53

保加利亚总理座机遇意外紧急降落 系半年来第2次

据“中央社”报道,保加利亚交通部称,该国总理波瑞索夫(Boyko Borisov)座机30日因为起落架出问题紧急降落,这是波瑞索夫半年来第2度碰上类似状况。”  不过,波瑞索夫错过保加利亚南部城市普洛夫迪夫的一场典礼,他30日晚间搭乘另外一架飞机返回首都。

2015-08-31 09: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