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投资中原

央广网

河南省政府与百度签约 共建“智慧河南”

2015-11-18 09:32:00 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前段时间悄悄去一个地市考察,拿百度地图导航,能精确地知道走多少米、在哪里转弯,用着非常好,相信百度的技术能为河南发展贡献大的智慧”,河南省常务副省长李克说。

  11月17日,百度公司与河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未来5年将围绕智慧政府、智慧民生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三大版块展开深入合作。

  未来,河南百姓可以通过“百度河南政务服务入口”即可获取高效的政策咨询、行政审批等工商、公安便民服务。同时,河南省政府也将借力百度指数、百度预测、百度地图等产品,为公共管理提供决策参考。

  在“智慧民生”上,以医疗为例,未来可直接通过百度用手机实现挂号、预约医生以及康复跟踪等惠民医疗服务。而河南本地医疗机构还可通过联合运营、渠道共享、技术协作等多种合作模式,实现大数据医学的深入研究。

  此外,河南省将借由本次合作,发挥百度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领先优势,积极推动传统行业的互联网升级改造,形成制造业网络化产业生态体系、提供创新创业开放平台入口、建设河南省“众创空间”,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驱动力量。

  “此次百度与河南省政府签约,将成为智慧河南建设的强大助推力,为农业大省河南经济转型、社会发展插上翅膀”,百度副总裁朱光表示。(记者 冯大鹏)

编辑:李东

关键词:百度公司;河南经济;挂号;生态体系;地图导航;开放平台;医生;医疗服务;医疗机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度成为Windows 10中国市场默认搜索引擎

9月23日,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公司与微软公司共同宣布双方展开战略合作。作为中国市场上最具影响力的本土搜索引擎服务,百度拥有超过6亿活跃用户,是中国互联网用户最常用的上网门户之一。

2015-09-24 21:30:43

南京市民告百度侵犯隐私败诉 为国内首个此类案例

综上,南京中院认为,百度公司的个性化推荐行为不构成侵犯诸女士的隐私权,原审判决认定事实基本清楚,但判定百度公司承担侵犯诸女士隐私权的法律责任不当,因此撤销原审判决,驳回诸女士的全部诉讼请求。

2015-07-01 10:51:00

百度医生落地湖南 服务范围覆盖七省超四亿人

继广东、福建、湖北、江西、陕西、安徽六省之后,百度医生近日又实现了在湖南的服务落地。此次百度医生在湖南地区首批接入了如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等多家知名医院,新增两千余名可预约医生。

2015-06-05 10: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