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投资中原

央广网

河南推进云计算大数据开放合作

2015-11-05 09:15: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后,所有使用省级财政拨款的单位未经批准不得新建数据中心,数据资源原则上在全省统一的政务公共数据中心部署,现有政务公开类信息系统逐步向全省统一的政务云平台迁移,依托政府门户网站,建立河南省政府数据服务网,为社会提供各类数据服务。

  记者11月4日获悉,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推进云计算大数据开放合作的指导意见》,要求以推动政务数据开放共享为突破口,推动各地、各部门平台互通、系统互联、数据共享,构建大数据汇集、挖掘和应用机制,打破数据壁垒,推动数据资源开放,防止出现信息孤岛。

  《意见》提出,以培育壮大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为目标,促进云计算大数据开放合作。在基础网络层,要深化与国家电信运营企业的战略合作,推进交通视频监控、环境数据采集、气象监测、农情监测信息采集等领域的开放合作。在云数据中心层,鼓励采取“数据中心服务商建设运营、购买服务”模式,加快建设全省统一的政务云平台,实现市级云平台与省级云平台互联互通。在数据资源层,推进政务数据资源向社会开放,建立企业与政府之间数据互助共享协作机制。在开发应用层,鼓励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等加强与具有专业优势的互联网企业合作,开展数据开发和交易。(记者郭海方)

编辑:李东

关键词:数据中心;数据资源;推进政务;数据服务;数据共享;意见;互联互通;农情;信息孤岛;网络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推进云计算大数据开放合作 防止出现信息孤岛

今后,所有使用省级财政拨款的单位未经批准不得新建数据中心,数据资源原则上在全省统一的政务公共数据中心部署,现有政务公开类信息系统逐步向全省统一的政务云平台迁移,依托政府门户网站,建立河南省政府数据服务网,为社会提供各类数据服务。在开发应用层,鼓励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等加强与具有专业优势的互联网企业合作,开展数据开发和交易。

2015-11-05 08:55:00

河南信阳将建茶叶二维码认证追溯数据中心

10月19日,中国二维码产业促进工程河南行在信阳启幕。 信阳市副市长张明春说:“我们将在工业、农业、交通等领域大力推进二维码统一标识应用示范,发挥信阳在全省二维码技术应用的领先优势,促进二维码安全规范应用。

2015-10-22 08:56:00

恩施州联手浪潮集团共建云计算和硒产业大数据中心

昨日,恩施州与浪潮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恩施州云计算和硒产业大数据中心,开展政务信息集约化建设,助力“智慧恩施”发展。未来几年,浪潮集团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大数据整合分析能力,在恩施建设云计算中心、大数据中心、电子商务平台,提供大数据人才实训,打造智慧旅游,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速推进恩施州“互联网+”新业态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

2015-09-25 15:51: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