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投资中原

央广网

河南省推出“以税定信”融资新模式

2015-08-27 09:28:00 来源:郑州日报

  河南省推出“以税定信”融资新模式

  目标客户小微企业主 依法纳税信用可“变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信用值千金”变成现实。昨日,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省国税局和深圳微众税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在郑州市联合举行“河南税银服务项目新闻发布会”,在省内率先推出税银服务,以“纳税信用”换取“信用额度”,为依法纳税的小微企业主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

  无须担保抵押“以税定信”

  长期以来,融资难一直是阻碍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之一。为此,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银监会7月30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税银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的相关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税银合作机制,创新小微企业融资方式。

  据悉,此次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省国税局和深圳微众税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通过“以税定信”模式推出的河南税银服务项目及光大微众税银联名信用卡,是河南省创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排头兵”。税银项目服务的客户群体主要是依法纳税的个体工商户法人、小微企业主法人或其主要股东。光大微众税银联名信用卡是税银服务的载体,将企业的纳税信用、涉税数据与银行信贷对接,无须抵押、无须担保,以税定信。

  操作简单提供上门服务

  光大微众税银联名信用卡申请流程非常简单。小微企业主只需点击省国税局官方网站或光大银行信用卡地带税银服务链接,或直接登录微众税银公众服务平台,凭借企业在国税局的纳税识别码完成注册认证,签署“税银平台应用和服务协议”,然后提交融资申请,现场即可获知自己的可授信额度范围,再点击“同意办理”,系统会自动将客户融资申请上传至光大银行后台,3个工作日内,工作人员就会上门为客户完成申请。

  简单便捷的服务体验受到小微企业主推崇。河南税银服务项目试运行期间,平台预审批通过客户已达1800户,预授信额度达4.37亿元;已有249名客户成功获得贷款额度,总授信额度达5536.30万元。按照目前光大银行与省国税局及微众公司共同打造的服务平台,预计将惠及河南省数十万中小微纳税客户。

  创新举措政银企三方利好

  据了解,此次税银深度合作将为各方带来多项利好。银行以国税部门的权威纳税信息作参考,能够有效化解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问题;国税部门通过纳税信用等级评定,有助于促进企业规范财务管理,降低涉税风险,提高税法遵从度;广大中小微企业主通过免费使用微众税银服务平台便可申请到无抵押纯信用贷款,既有效解决贷款难题,又能节省贷款中间环节的费用,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同时,由于涉税信息由纳税人自主委托税务机关直接向该平台提供,无须委托中介搜集整理,全流程无纸化操作,避免了信息泄露的风险,还缩短了申请流程。

  省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河南税银服务项目的重要意义不仅在于有助于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更重要的是把企业纳税信用评定结果与涉税数据进行深度开发和利用,对于营造良好诚信的营商环境,促进社会诚信风气的形成,推动广大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李东

关键词:融资难;融资成本;小微;税银;以税定信;纳税信用;排头兵;信用额度;省国税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盛来运:将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2015-04-15 11:15:00

建银北京分行累计为涉棉小企业融资53亿元

2015-03-29 11:00:19

叶檀:靠互联网金融降低融资成本不太现实

2015-05-27 10: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