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启动2017年"春风行动"鼓励创业促进就业

2017-02-09 08:4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8日,淮阳县太昊陵伏羲广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络绎不绝,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河南省2017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46岁的王启民是淮阳县冯塘乡胡庄村人,他和同伴挤在人群里,一会儿就收集到一摞关于就业服务、岗位推介、社会保障、创业政策等方面的服务小册子,“我之前一直在江苏打工,因为妻子身体不好,今年准备在家附近找工作,今天来现场,发现一些不错的企业,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岗位。”王启民说。

  我省作为农村人力资源大省,已连续多年开展“春风行动”。目前,全省累计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总量达2876万人,其中农民工返乡创业76.21万人,带动就业339.53万人。通过“春风行动”搭建供需平台,为有转移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提供便捷、有效的服务和帮助,为有创业愿望的劳动者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创业贷款和相应的政策扶持,使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单位得到高效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

  河南省2017年“春风行动”由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共同主办,活动紧紧围绕鼓励创业、促进就业、助力脱贫,积极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资金、送技术”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设置招聘摊位220多个,共有214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其中省外16家、省内198家,主要涉及工业、农业、商贸、文化旅游、教育等行业。当天,7000余人次入场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愿协议1650多份。(记者 宋敏 赵春喜)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春风行动;创业政策;文化旅游;促进就业;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