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打击涉医腐败够拼 有举报邮箱还有退赃账号

2015-08-12 08:58: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自7月21日河南省纪委通报六起涉医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后,8月11日,河南省纪委再次通报六起涉医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强力推进专项治理,并对外公布廉政账号。

  这些案件分别是:

  1

  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宝丰分院原院长刘俊东违纪案件刘俊东在任院长期间,授意该院工作人员编造虚假病例106套,骗取国家医保专项资金58.13万元。2014年10月,平顶山市纪委监察局给予刘俊东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2

  叶县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原主任徐跃伟违纪违法案件

  徐跃伟伙同他人向叶县人民医院等新农合定点医院索要人民币20.18万元,并将其中的61800元用于公款接待、发放福利等。2014年12月,叶县纪委监察局给予徐跃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判处其有期徒刑九个月。

  3

  鹤壁市中医院原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杨建福违纪违法案件杨建福在任院长期间,先后向与单位有业务往来的公司索要、收受人民币共计11.60万元,并在医疗设备购置、药品购销及付款等方面为其提供便利。2014年4月,鹤壁市纪委监察局给予杨建福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3年12月,杨建福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其非法所得被予以收缴。

  4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原副院长兼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滑县医院原院长杨瑞民、肿瘤微创介入中心原护士长丁晓丽违纪违法案件

  杨瑞民在任期间收受贿赂138万余元,为他人在医疗器械采购等方面提供便利。丁晓丽伙同杨瑞民共同受贿25万余元。2015年2月,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给予二人开除公职处分。2014年12月,杨瑞民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丁晓丽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5

  鹤壁市中心血站原站长冯天福,副站长丁长庆、辛金祥违纪违法案件

  冯天福、丁长庆、辛金祥在任职期间,为他人在医疗器械采购、药品耗材购置等方面提供便利,多次收受厂家、销售代表回扣,冯天福受贿10.2万元、丁长庆受贿 5万元、辛金祥受贿14万元。冯天福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三个月;辛金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丁长庆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

  6

  滑县人民医院原器械科科长、健康体检中心主任兼中药剂科科长刘淑涛,滑县中医院原器械科科长刘书见违纪违法案件

  刘淑涛在任滑县人民医院器械科科长期间,为他人在医疗器械验收入库、付款等方面提供便利,收受他人人民币9.98万元。刘书见在任期间,为他人在医疗器械销售、维修合同签订、付款等方面提供便利,收受他人人民币8万元。滑县纪委给予二人开除党籍处分,滑县卫生局给予二人开除公职处分。刘淑涛、刘书见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在通报案件的同时,省纪委再次公开举报邮箱:hnjfbdcez@126.com,接受群众关于涉医领域的举报和投诉,与此同时,省纪委还公开了581廉政账号:1702130829200058149(各地工商银行)。

编辑: 彭华
关键词: 案件;有期徒刑;违纪违法;开除党籍;开除公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