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内10个办事大厅可办社保业务 建议就近

2015-08-12 08:55: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点半到的郑东新区社保分局,排队等候的就已经有了79人,还不能自己取号,得等到8点55分发号。”昨天,郑州市民王女士向记者反映称。

  记者联系王女士了解到,最近来这办业务的人太多,发号时就排了100多人。为赶早,大热天的,有些人7点多就来等了。

  郑州东区办事大厅交通便利,成市民首选

  据郑州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郑州市内共设置10个办事大厅。郑东新区办事大厅作为市内9区功能最为完备的大厅。“加上东区交通便利,辖区企业较多,就成为许多人的首选。”

  昨天下午,郑东新区社保分局也第一时间回应:分局参保单位近5200家,参保职工约45万人。关于早上排队等号的问题,曾尝试过提前发号,出现以下后果:一是发号后队伍乱作一团;二是开门后办事人员蜂拥而入,出现过叫号机被挤翻的情况;三是有办事人员质疑发号是否透明,工作人员曾多次发现有人恶意取号卖号。

  “权衡利弊后,我们目前采取的做法是:办事人员由保安统一引领按秩序排队,8点50分准时发号,9点有秩序排队入场,如遇恶劣天气会提前开门进场等候。”东区社保办事大厅有关负责人说。

  针对群众反映天气炎热、开门前排队时间过长的问题,该负责人承诺,将尽早开门放行、提前放号,让办事群众在大厅内等候。

  新社保信息系统上线,市内10个办事大厅可同步办业务

  市本级办事大厅:陇海路与伏牛路交叉口西北角;

  惠济分局:天河路与新城路交叉口100米路北;

  管城分局:紫荆山路与陇海路交叉口向南500米路西;

  中原分局:伊河路秦岭路交叉口向西50米路南;

  金水分局:群办路与丰乐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北;

  二七分局:航海中路二七区国土局大楼;

  郑东新区:正光路与众旺路交叉口;

  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第四大街与经北二路交叉口人力资源市场一楼;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金梭路13号(与合欢街交叉口向北100米路东);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分局:迎宾大道航空港区管委会综合服务大厅。

编辑: 彭华
关键词: 办事大厅;分局;郑州东区;郑东新区;金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