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产业聚焦区 > 中原要闻

央广网

河南省首只地市级新型城镇化发展基金在新乡设立

2015-08-12 08:54: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11日,由新乡投资集团与惠银东方(北京)投资管理公司联合设立的新型城镇化发展基金举行正式签约仪式。据悉,该基金是河南省设立的第一只地市级新型城镇化发展基金,也是目前国内参与金融机构最多的一只基金。

  据惠银东方资本执行合伙人郝玮介绍,作为国内城市金融运营商中首个专注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投资载体,惠银东方资本曾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设立了首个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基金——规模100亿的郑州航空港城市发展基金。此次设立的新乡市新型城镇化发展基金认缴金额370亿元、首期注册100亿元,将发挥种子基金的功能,通过杠杆效应有望撬动超过1000亿元的各类资金共同投入新乡建设。新乡投资集团董事长赵荣彦说,新乡市新型城镇化发展基金投资领域广泛,包括功能类项目和产业类项目,涵盖城镇基础设施、新兴产业引导项目、高新服务业等多个领域。且资金使用灵活,投资决策机制完善。

  新乡市常务副市长周建表示,今年新乡市谋划了近100亿元的城市建设投资项目。该基金的设立将有效缓解新乡市城市发展资金瓶颈问题,不仅有效缓解中小型企业融资难等问题,还可以实现资金供需双方信息的及时沟通,搭建各家银行对金融政策、融资策略的交流研讨平台,促进形成当地银企合作的良好氛围。

编辑:彭华

关键词:城镇化发展;城镇化建设;基金投资;融资策略;运营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