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产业聚焦区 > 中原要闻

央广网

第十届全国民运会昨日开幕 河南派出220人代表团

2015-08-10 08:37: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在白天举行,尽量少用高科技、将56个民族的色彩发挥到极致,每个代表队出场都带有文艺表演……虽然简约,但绝不简单的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8月9日下午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

   据了解,本着朴素办会、环保办会的理念,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开幕式是历届以来首次在白天举办,开幕式以“共圆中国梦”为整体主题。上篇主题为“相聚内蒙古”,主要由34个代表团精彩纷呈的表演构成。下篇则以“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并分为吉祥草原、守望家园和中华梦圆三个章节。在开幕式最后,全体演员共同拉手形成同心圆,以圆满的结局体现“共圆中国梦”。

   少数民族运动会的代表团出场仪式与普通的运动会不同,堪称最具“民族范儿”。30秒的“驻停表演”是民族运动会的保留节目。河南代表队由塔沟武校武术艺术表演团学员展示了以《龙腾盛世》为主题的少林武术功夫,将踩人梯和少林童子功结合在一起。表演中,一个五岁小童踩过长长的人梯,最后踩在一位师兄的肩膀上,做出了左腿后盘头的高难度动作,观众掌声不断。

   本届火炬点燃方式融入了民族特色,令人耳目一新。点火仪式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拳击男子81公斤级冠军、内蒙古选手张小平担任主火炬手,他手持火炬跑至体育场中央的主火炬塔下,随后,圣火在56个身着各族服装的民族火炬手中依次传递,最终,他们一同点燃主火炬塔,象征着民族团结的圣火,手手相传。

   本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我省派出220人组成的代表团。这也是我省参加历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多的一次。其中,167名运动员参加陀螺、押加、珍珠球、民族健身操、民族式摔跤等11个竞赛项目和撂石锁等3个表演项目的比赛。我省派出的运动员共涉及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15个少数民族。其中,武术、摔跤为我省传统优势项目。另外,登封塔沟武校《少年中国梦》武术表演项目也极具夺金潜力。

编辑:彭华

关键词:第十届;整体主题;代表团;共圆中国梦;少林童子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鄂尔多斯隆重开幕

2015-08-09 22:37:00

羊年春晚将是历年最节俭 主创团队悉数曝光

2014-10-28 14:31:53

《王牌谍中谍》激烈对决 最强情商VS最强大脑

2014-03-05 11:00: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