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产业聚焦区 > 中原要闻

央广网

河南省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数30个 全国第一

2015-08-07 08:42: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6日上午,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生态原产地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我省保护产品已增至30个,占全国总数量112个的近27%,继续保持全国第一。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产品生命周期中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被国家评定的保护产品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即PEOP标志,是一个地区有资源、有实力、有潜力的综合体现。原产地产品既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产品进入贸易市场的护照和身份证。

  以西峡香菇为例,由于申请原产地保护,2014年出口42917吨,6.67亿美元,预计今年将接近十亿美元,出口到美国、欧盟、俄罗斯、东南亚、拉丁美洲、中亚等国家和地区。产品种类也推陈出新,从单一的干香菇,到如今的干香菇、香菇罐头、香菇脆片、鲜香菇、风味菇、菌棒六大品类。另外,灵宝苹果获保护以来,销售价格、果农收入稳步增长。2013年灵宝苹果销售30亿元,2014年36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更重要的是,果品生产带动了全市种植、销售、包装、加工、运输、农资供应以及旅游服务等相关产业的全面发展,产业链条年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30余万人。

  我省历史底蕴深厚,名优特产品众多,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为更多河南产品打造生态、健康、安全的高端形象,既有助于河南产品进入境内外市场,也有助于消费回流、扩大内需,增强河南省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编辑:彭华

关键词:我省;原产地保护;PEOP;产品生命周期;灵宝苹果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