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产业聚焦区 > 中原要闻

央广网

河南新增5名中原学者 每人获100万元项目经费

2015-08-06 08:41: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5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新评选出5名“中原学者”,他们分别是河南工业大学卞科教授、河南农业大学陈彦惠教授、郑州轻工业学院杜淼教授、解放军总参谋部刘瑞朝研究员和河南科技学院茹振钢教授。我省将给予此次当选的“中原学者”每人100万元的项目经费支持。

   “中原学者”计划于2007年启动,是我省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围绕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程搭建的四大平台之一,旨在通过政府支持和引导,造就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团队及院士后备人才。“中原学者”计划实施以来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省已经有41位专家当选“中原学者”,先后有申长雨、张改平、喻树迅、谢剑平、樊会涛5位“中原学者”成功当选院士,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院士后备人才库”。

   据了解,在参加此次评审的17名专家中,有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共10位院士、7位中原学者,确保了本次评选的权威性,同时在学科上也较为全面地涵盖了申报人员的从事专业和研究方向,显示了本次评选的严谨性和科学性。

编辑:彭华

关键词:河南工业;中原学者;河南科技;河南农业大学;项目经费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