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中原经济区 > 图片

河南公开销毁毒品和制毒原料1.2吨

2014-06-24 16:42: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说两句  分享到:

 

  禁毒日活动现场

 

  销毁毒品现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 李钦烽 通讯员 张波) 6月24日上午,由河南省禁毒委主办、省公安厅承办、郑州市公安局协办的“河南公开销毁毒品大会”在郑州新区艺术中心广场隆重举行。省政府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李亚发表重要讲话,省长助理、省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厅长王小洪主持大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公安民警、武警和禁毒志愿者、社会各界群众代表1000余人参加大会。

  李亚指出,禁毒斗争事关国家安全、民族兴旺、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千家万户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近年来特别是2013年以来,全省破获毒品犯罪案件数、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数、查获吸毒人员数等主要战果增幅均在20%以上,大要案侦破攻坚、禁毒宣传教育、易制毒化学品管制、禁吸戒毒等工作多次受到国家禁毒委、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肯定和表扬。

  李亚强调,受国际、国内毒潮持续泛滥大背景影响,河南毒情形势日趋严峻复杂,不容乐观。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围绕“最大限度遏制毒品问题滋生蔓延、最大限度减少毒品危害”的总体目标,坚持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强化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综合管控、防范毒品问题滋生蔓延和基层基础保障的能力,更加深入地推进禁毒人民战争。他希望社会各界有志人士和每一个社会公民从我做起,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为禁毒公益事业贡献力量,为建设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禁毒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要积极投入到禁毒斗争中去,学习禁毒知识,宣传毒品危害,动员更多青少年和人民群众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为禁毒斗争增砖添瓦。

  随后,与会领导现场启动销毁毒品,并与社会各界群众一起参观了全省禁毒工作成果展和毒品实物展示。

  据悉,“6·26”国际禁毒日前夕,河南省各级禁毒委分别在各地举行了禁毒宣传活动,期间共销毁缴获各类毒品和制毒原料1.2吨。

  另据了解,2013年以来,河南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3429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235名,查处吸毒人员9140人次,缴获各类毒品622.02千克,破案数增幅、抓获嫌疑人数增幅均居全国第3位,缴获毒品数增幅居全国第6位。其中,河南警方与澳大利亚警方联合破获了“11.30”走私黄樟油案,抓获中外籍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毒品3.35吨,折合人民币约5.5亿元,该案是迄今中澳合作侦破的最大跨国走私制毒案件,被评为“全国十大缉毒精品案例”。

编辑:彭华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