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女大学生6元买奶茶获商家5万元创业基金

2016-12-19 15:53:00来源:中国网

  12月18日,在郑州龙子湖大学城某饮品店举行的圣诞许愿活动中,一女生喜获商家五万元助梦金引围观。

  饮品店门口,现场的大学生纷纷把自己的愿望写在卡片上,而后挂在圣诞树晒出来:希望不挂科、想找到个全能男朋友等愿望引得众人纷纷拍照。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该活动主题为“圣诞的味道 从许愿开始”,发起活动的初衷是为了让大家能晒出自己的愿望,解决社交障碍,并希望能从中挖掘出正能量的愿望,传播积极向上的乐观生活态度。活动从12月9日推出至今,已累计收到了超过12万个愿望,参与人数众多。

  活动现场,饮品店为一位女学生实现了愿望。据该女生介绍,她买了杯6元的奶茶,只是抱着尝试的心态写下了自己的愿望:留在这个城市,是我目前最大的梦想。但追梦路上,心底最大的牵绊却是逐年老去的父母和再也回不去的老家。如果真的有圣诞老人,只希望他能帮我把家里的老房子修一修,让爸妈在寒冷的冬日有暖暖的幸福,让自己追梦路上少些后顾之忧。

挂满愿望的圣诞树前,同学们在许下心愿后,纷纷拿出手机自拍留念。

  据悉,这个愿望从活动中期开始获得大量网友关注,在14日以近6000赞助力值登顶。因此,该学生最终获得了商家5万元的梦想基金奖励。

  当圣诞老人现场把写有5万元字样的支票板颁发给该女学生时,围观的众人纷纷惊叹。该女学生表示,做梦也没想到一杯奶茶竟给自己带来这么大的惊喜,十分感谢商家对她的这份信任。这笔钱她会首先拿出部分给父修老家破旧的房子,剩余的部分用作毕业后的创业基金。她愿意接受商家的全程监督,并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不辜负鼓励自己梦想的人,最终把这种正能量传播给身边的人。

  “所有年轻人的梦想都值得鼓励。我们相信,这一点钱对她未来的生活可能起不到决定性的作用,但是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免除她在追梦路上的后顾之忧。在追梦路上,每个人都可能会有很多的心酸、很多的难处、很多的牵挂,甚至很多的跌倒与放弃。但总有一些梦想,值得我们为之鼓掌助力。”活动负责人说。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奶茶;手机自拍;女学生;创业基金;饮品店

郑州女大学生6元买奶茶获商家5万元创业基金

12月18日,在郑州龙子湖大学城某饮品店举行的圣诞许愿活动中,一女生喜获商家五万元助梦金引围观。饮品店门口,现场的大学生纷纷把自己的愿望写在卡片上,而后挂在圣诞树晒出来:希望不挂科、想找到个全能男朋友等愿望引得众人纷纷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