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洛阳面向社会有奖征集“旅游主题宣传口号”

2016-12-19 15:21: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一句宣传口号,便有机会赢取5万元大奖。12月16日上午,洛阳市“征集旅游主题宣传口号”活动正式启动,洛阳市旅发委面向社会各界征集精美旅游主题宣传口号,并设多个奖项,奖励优秀作品作者和参与者。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晓辉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说,旅游是一座城市文化品位的体现,在旅游实践中,旅游形象定位常常被概括为一句高度凝练的、富有感召力的旅游口号,并实际应用在客源市场推广活动上。好的旅游口号,主题鲜明,概括精准,让人过目不忘,对提炼旅游目的地整体形象,扩大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旅游行为的实现,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长期以来,“华夏之源、丝路起点、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是洛阳的城市宣传口号,而不是旅游主题宣传口号。作为有着深厚文化历史底蕴、丰富旅游资源的旅游名城,洛阳应有一个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旅游宣传口号,既能准确概括洛阳旅游特色,又朗朗上口,深入人心,让各地游客记住洛阳,走进洛阳,进一步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品牌。

  据了解,洛阳此次征集旅游宣传口号要求能精准反映洛阳旅游资源和产品的独特性,表达洛阳富有魅力的人文美和自然美,具有较强的文字震撼力、吸引力和号召力;文字简练、主题突出、富有美感,寓意贴切,适合在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和公众场合宣传推介,具有强烈的听觉冲击力和震撼力。旅游口号不能超过10字(含10字)。

  投稿者需提供1000字以内的“洛阳旅游主题宣传口号创意说明”。征集活动从即日开始,截止到2017年2月28日。

  活动结束后,从所有投稿的作品中,选出网络投票的前30%作品,由学界、业界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复审,最终评出获奖作品,确定主题宣传口号,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

  此次奖项设置为:录用奖1名,奖金50000元;优秀奖2名,各奖3000元;鼓励奖10名,每个ID奖励2人3日洛阳游,从所有投稿者和参与网络投票者中抽取参与奖100名,奖品为洛阳景区门票一张。

  投稿方式为:关注洛阳旅游微信公众号(lylvyou63322),点击自定义菜单“口号征集”即可参加。每个ID只允许投稿一次。

  投稿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的作品,内容健康、合法。入选作品如涉及抄袭、借用等侵犯他人权益问题,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由作品投稿人承担。对入围作品,主办方可提出修改意见,修改后的版权和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

  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洛阳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副台长贾洪涛,洛阳晚报执行总编辑李琦,洛阳旅游发展集团副总经理王磬扬,洛阳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挺彩出席了“征集洛阳旅游主题宣传口号” 启动仪式。(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洛阳文化;洛阳旅游;旅游口号;旅游主题;洛阳晚报

洛阳面向社会有奖征集“旅游主题宣传口号”

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洛阳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副台长贾洪涛,洛阳晚报执行总编辑李琦,洛阳旅游发展集团副总经理王磬扬,洛阳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挺彩出席了“征集洛阳旅游主题宣传口号” 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