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装备制造企业家联盟成立 装备制造产业迎来新天地

2016-12-14 10:21: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近日,河南省装备制造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在郑州市完美召开。

  记者了解到,此次联盟成立大会是由省工信委指导组建,银杏资本、中原资产、郑州银行、金桐网等机构共同发起的,旨在促进河南装备制造企业自主创新的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的提升,同时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纲要》,促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创新发展和优化升级。

  

  河南省作为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之一,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经形成门类较全、技术水平较高的装备制造工业体系,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已成为河南省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据悉,2015年全省规模以上装备制造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46万亿,居全国第五位。今年前三季度,全省装备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9万亿,同比增长10.12%,占全省工业比重达到19.9%。

  截至目前,河南省规模以上装备工业企业共有4000多个,在多个领域都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并且拥有一批重大标志性产品和技术装备,为我省的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

  据悉,此次全省有260家联盟企业参加联盟成立大会,河南龙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作为河南省知名装备制造业,获选焦作市唯一一家理事单位。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河南省装备制造企业家联盟成立 装备制造产业迎来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