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老吉益阳、濮阳基地相继投产 三足鼎立之势深耕华中市场

2016-11-23 16:39:00来源:映象网

  离2017年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业内人士已经预计明年国家会进行多领域改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对结构性改革作出新的部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十三五”主线,主要任务是“三去一降一补”, 今年主要是在去产能、去库存方面推进,预计明年将加大去杠杆力度。在2016年末,凉茶始祖王老吉践行供给侧改革号召,连续落子华东地区,建设王老吉(益阳)创新产业基地以及王老吉(濮阳)创新产业基地。配合王老吉之前建设的宜昌创新产业基地,王老吉深耕“去产能模式”,以三足鼎立之势提速产能布局,剑指华中市场7成份额。

  王老吉第四个创新产业基地落户

  据悉,王老吉大健康与粤湘大健康饮料有限公司达成深度合作,共同建成王老吉(益阳)创新产业基地。11月21日上午,王老吉(益阳)创新产业基地、王老吉益阳科研技术中心及王老吉益阳凉茶博物馆相继揭牌及启动。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和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进行揭牌仪式

  王老吉不仅借助益阳当地金银花和夏枯草的种植资源优势以及科研人才资源,也将在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给予支持,打造平台转化科研成果。此外王老吉还在益阳建设凉茶博物馆,推广凉茶文化。

  益阳市高新区工委书记陶世群与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少全为王老吉益阳科研技术中心揭牌

  在产能方面,王老吉大健康总经理翁少全介绍,本次王老吉(益阳)创新产业基地一期投资约为1.2亿元,产能每分钟达600罐,预计年产值12亿,正式投产后预计年产量4亿罐。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敏向粤湘大健康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怀石赠送王老吉“请茶缸”

  与此同时,在活动现场,广药集团下属企业白云山和黄与益阳市龙头企业粤湘大健康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合作签约,联手合作生产销售“白云山汉秘配制酒”,共同开拓全国保健酒市场。

  据悉,这是王老吉的第四个集生产、科研、文化于一身的“三位一体”的创新产业基地。去年起王老吉“三位一体”创新产业基地先后落子江苏泰州、湖南宜昌和广东韶关。

  2015年12月,被喻为“引领我国经济的风向标”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为加大改革力度,对产能过剩、降低企业成本、防范金融风险等关键环节做出了重要部署,其中积极化解产能过剩,因地制宜,制定全面配套的政策体系,成为“去产能”的有效解决途径。今年7月,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讨论全球政治与经济问题时,指出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习近平强调,要发掘各自优势和潜力,开展创新合作和产能合作,加强金砖国家竞争力。

  翁少全介绍,王老吉生产模式主要有三种,一是单纯性的产能合作,即分布在全国的OEM工厂;二是自建生产基地,如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以及即将动工的梅州原液提取基地和南沙生产基地;三就是生产、科研、文化的“三位一体”紧密型合作模式。王老吉目前的产能建设与合作显然就响应了国家号召,在产能模式上的创新突破,提供了参考与借鉴的模板。

  撬动华中60亿元凉茶市场

  湖南是凉茶消费大省,市场消费主要以酒宴、即饮为主,王老吉赢得当地超六成的凉茶市场份额。而且,湖南拥有中部大枢纽的区位优势,成为凉茶品牌必争之地。

  王老吉(益阳)创新产业基地将进一步深耕华中60亿凉茶市场

  翁少全表示,益阳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以及依托工业基础扎实优势、市场优势和政策支持,日益展现出巨大的潜力。王老吉(益阳)创新产业基地是王老吉华中地区的核心动能区,基地既顺应了王老吉市场增长的需求,也与其他区域的布局形成协同效应,加速王老吉全国的产能布局。

  业内人士认为,王老吉设创新产业基地,其市场效应明显,预计会进一步提高湖南省份的销量和市场份额。据悉,包括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在内的华中地区是凉茶主销区之一,华中地区的凉茶市场约为60亿元。王老吉(益阳)创新产业基地联合翌日宣布投产的王老吉(濮阳)创新产业基地,不仅是企业各方的强强联合和资源互补,也将给当地发展带来全新的机遇。契合去年建设的湖北宜昌创新产业基地,王老吉进一步深耕华中市场,提升市场份额,带动王老吉销量,剑指7成华中市场。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王老吉;投产;华中地区;市场份额;产业基地

王老吉益阳、濮阳基地相继投产 三足鼎立之势深耕华中市场

配合王老吉之前建设的宜昌创新产业基地,王老吉深耕“去产能模式”,以三足鼎立之势提速产能布局,剑指华中市场7成份额。契合去年建设的湖北宜昌创新产业基地,王老吉进一步深耕华中市场,提升市场份额,带动王老吉销量,剑指7成华中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