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产业聚焦区 > 三化协调

P2P行业洗牌 财富钥匙用诚信撑起一片天

2014-09-30 15: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最近几年,P2P可谓十分红火。这个新兴的金融产业,为众多的投资人找到有别于传统投资产品的新渠道,也获利颇丰。然而,成也萧何,败也萧何。2014年4月,旺旺贷和钱海创投跑路事件振聋发聩,唤起业界投资人的警觉。于P2P网贷来说,投资是把双刃剑,其平台的安全性,是保证投资人资金安全的决定因素。

  P2P中介平台,确保借款人信息的真实性

  几例P2P卷款潜逃事件之后,P2P的规范,就成了必然的趋势。2014年,P2P的监管权被划归银监会,紧接着,证监会出台了规范行业安全的四条红线:一是要明确平台的中介性;二是明确平台本身不得提供担保;三是不得搞资金池;四是不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自此,P2P有法可依,也有法必依。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刘张君指出,P2P是债权类众筹,P2P平台企业要把自己定位为中介平台,提供点对点的服务,不能直接经手资金,不能提供担保,不得建立资金池,不能进行非法集资。

  财富钥匙P2P平台谨遵银监会规定,把它作为一个投资人和借款人的连线平台,为投资人的资金寻找出路,也为借款人解燃眉之急。财富钥匙对借款人的投资信息负责,当借款人提出借款申请之后,就严格核实申请材料中的身份信息、工作证明、资产状况等,以此作为投资人的参考。投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投资金额多寡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项目。

  第三方机构担保 本息有保障

  可靠的第三方机构的担保,为投资人的资金增加安全的砝码。前面多起P2P企业倒闭的根源在于投资人的资金完全集中在企业的手里,成为P2P平台最大的安全隐患。银监会在吸取前面多起P2P平台倒闭事件的教训后,规定资金不得经手P2P平台,中介平台完全没有操作资金的可能性,这为投资人的资金安全提供保障。借款人在借款到期前申请延长时间,需要财富钥匙和第三方机构的同意,才能办理。借款人在约定还本付息的时间内没有及时足额还款时,为借款项目提供贷款的第三方机构,在借款人逾期30天内,向投资人代偿借款人本应该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而款项来源于第三方机构的专款账户。财富钥匙严格按照银监会规定,与全国各地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合作,并且与国付宝支付、易宝支付、和环讯支付等知名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构成合作链,确保资金的安全流通。

  财富钥匙与担保公司成立一个独立账户,作为备用金。通过这种专款专用的方式,确保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和利息收益。在这之后,第三方机构才以投资人的权利,收购借款人应付而未付的本息(包括未还本金和到期应付的各项利息)之和,第三方机构享有投资人基于借款合同的一切债权及其全部从权利。

  财富钥匙是北京疆亘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P2C网贷平台,为解决各种类型的融资需求,提供高回报的投资渠道,专业提供有担保、有抵押、高收益的企业项目。财富钥匙本着“既已为人,已愈有:既已与人,已愈多。”的理念,致力于为有投资需求和融资需求的客户搭建一个专业、高效、安全的投融资平台,充分发挥客户的理财权利,实现低成本、高回报,互惠共赢。

  财富钥匙愿与投资者和企业共发展、共成长,共同打造国内最强大的P2C平台!

编辑:卢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