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中原经济区 > 三化协调

深圳云赞文化:口碑营销切勿误入歧途

2014-09-26 11:36:00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口碑营销由市场营销活动应用传播学上的口碑效应而来。传统的口碑营销早已有之,企业通过客户与亲朋好友间的交流将企业自身的品牌和产品信息传播开来,这是一种廉价有效的传播方式,但在受众方面有着明显的局限性。互联网兴起后,传统的口碑营销和网络营销相结合,形成了以网络为平台,以用户的表达为载体的新营销模式,这就是我们今天通常讲到的网络口碑营销。

  现代营销手段的不断发展和丰富让企业在推广和宣传活动中有了更多的选择,但伴随而来的却有一个大大的困惑:企业的广告费用越来越高,但广告效果却越来越不明显了。我们不妨带着这一困惑来看网络口碑营销的优势:以网络为平台取代了传统的口口相传,在传播依然廉价有效的同时,还打破了口口相传的局限性,受众由传播人的亲友圈,扩展为几乎全部的互联网网民。

  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认为:“互联网思维就是口碑为王”,从小米短短几年内由初创到崛起,发展成为行业巨头的经历来看,口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在这个几乎所有网民都是目标受众的时代。

  口碑营销被有些人称作“病毒式营销”,其核心在于需要一个能够像病毒一样感染目标受众的事件。当代消费者对硬广告的反感与日俱增,甚至有了越来越强的免疫力,想要获得消费者的关注,引起讨论和传播,就需要这个事件有足够的吸引力。如何打造一个热门事件,将事件营销和口碑营销相结合,是做好口碑营销需要考虑 的问题。深圳云赞文化公司(www.oyk.com.cn)是一家致力于打造“互联网事件营销第一品牌”的营销机构,在打造互联网热门事件方面有着丰富从业经验,能够为客户提供这方面的优质服务。

  有了一个热门事件,接下来就需要足够质和量的传播主体。在口碑营销活动中,作为传播主体,最初的消费者们必然会先考虑到这个事件产品是否值得我去传播。得到自己的肯定答复后,消费者将这个事件或产品传播开来。在传播过程中,不断有受众接受到这个事件或产品,被“感染”之后,这一部分的受众转化成新的传播主体,进行新一轮的传播。在新的传播过程中,更多的受众转化为传播主体,如此反复,这一事件或产品就像病毒一样,在人群中扩散开来。不久前风靡一时的冰桶挑战即是最佳范例。

  云赞文化认为,网络口碑营销有一重要原则,要求在实行口碑传播的时候,要明确“商品力“。这就要求企业不论是以何种形式进行口碑营销活动,立足点都要放在产品本身。产品是否有过人之处,能否让消费者开心,获得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的体验,这是口碑营销得以成功执行的基础。只有能让消费者产生心理上的共鸣,消费者才会传播。如果企业见到一些成功的案例后,仅仅只是学习对方如何制造热门事件,如何推广和传播,而忽视了产品本身质量是否过硬,那无异于买椟还珠,本末倒置。更糟糕的结果是误入歧途,画虎不成反类犬,在传播中形成负面口碑,对企业口碑造成伤害。

  口碑营销虽有着廉价高效的优势,但仍是互联网时代众多营销方式的一种。其实际效果具有不可控性,因此,不能随意期望口碑营销取得 “雪中送炭“的效果,而是应与多种营销方式相整合,力求“锦上添花”。

编辑:卢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