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中原经济区 > 三化协调

监管迫近:从袋袋金更名看P2P平台生机

2014-08-01 16:07:00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前言:监管就像悬在大多数P2P网贷平台头上的一把刀,就怕什么时候一刀下来,全盘崩溃。

  据悉,深圳市一家P2P网贷公司人人益贷目前已经被某财团收购并更名为袋袋金。有消息称,更名后的袋袋金背景实力将变得更加雄厚,在这个“爱拼爹才会赢”的P2P网贷行业,袋袋金无疑抱住了土豪的大腿。在监管风暴即将来临的敏感时期,袋袋金更名举动值得深思。前段时间某P2P公司高管大胆预测:未来95%P2P公司都会死。试想,如果绝大多数P2P网贷平台在监管来临之前毫无作为,风暴来临之际只有 “安安心心受死”的份了,只有在监管出台之前“奋起反抗”,才有可能获得一线生机。据调查,至少有80%以上的平台不合要求。今天我们来探讨,这80%以上的P2P网贷平台怎么才能在监管来临时求得一线生机呢?

  先革掉自己的命

  现在来说监管的红线已经是十分明确了:一是要明确平台的中介性质,二是要明确平台本身不得提供担保,三是不得将归集资金搞资金池,四是不得非法吸收公众资金。

  银监会创新部主任王岩岫称,对互联网金融,会本着适度、支持的态度,结合互联网的特点鼓励其发展,但互联网金融发展要有自己的业务边界,不能搞资金池,不得非法吸收公众资金。因此,对于一些已经触犯法律红线的P2P平台,首先要做的就是先革掉自己的命,彻底转变平台模式。在监管到来之时,这类平台绝对是死的最快最彻底的。转变阵痛是必然的,只有经历痛苦后才有活的可能。俗话说,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逃得了今日,逃不了明时,只有老老实实金盆洗手,改过自新,才能重新做“P2P网贷”。

  寻求土豪 抱住大腿

  中国P2P网贷行业正处于红海,竞争激烈,但是各个平台的市场份额所占的比例都比较少,就如行业领先者拍拍贷、人人贷、积木盒子等市场份额都不大,行业内缺乏绝对的巨头企业,未来行业整合的空间难以预料。在中国市场相对疲软的情况下,如火如荼的P2P网贷行业无疑会获得多方资本青睐。除了银行、风投公司、信贷公司风风火火的注资或者直接创办网贷平台,还有更多的上市公司、大财团也十分看好这个行业。年初至今,至少有26A股上市公司涉足P2P业务,力图分得一杯羹。还有更多的财团正在紧密布局P2P,有消息称,深圳的一家P2P网贷平台人人益贷已经被某财团收购注资并更名为袋袋金,并且将会有雄厚的企业或资本家的资金注入这个平台。对于大多数平台来说,相信能抱住土豪大腿的平台在监管来临之时绝对比裸奔的平台要多一些生存机会。

  整合资源,抱团取暖

     大多数P2P网贷平台都没有什么实力强大的背景,拼爹是绝对拼不过的。只有整合资源,抱团取暖,才有可能度过监管的严冬。互联网金融,分为互联网与金融两大部分,一个P2P平台的标配必须有金融从业人员与互联网从业人员。但现实情况是有些平台只偏向于其中的某一方面。有些平台有很多优质的借款用户,有些平台有很成熟的平台操作系统,有些平台有很严格的风控措施,有些平台有很多创新的玩法规则,这些资源都可以重新整合。如一句古话:三个臭皮匠,胜过一个诸葛亮。对于有些平台来说,抱团取暖、整合资源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这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只有做好充分准备的平台才能在行业大洗牌之时破茧成蝶。

   

编辑:卢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