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将对19个行业承接产业转移进行严格把关

2014-01-07 14:50:00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记者从河南省工信厅了解到,作为全国四个产业转移项目产业政策符合性认定试点省(市)之一,河南省工信厅近日下发方案,在承接产业转移中将重点对19个需要抑制产能过快增长的行业进行严格把关。

  工信部近期选定河南、上海、四川、甘肃等4省(市)为产业转移项目产业政策符合性认定工作试点地区,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防止落后产能转移。要求各试点地区以遏制低端和落后产能转移为工作重点,加强做好认定工作,严把产业政策闸门,杜绝落后产能转移。

  河南省工信厅近日出台试点工作方案,将按照国家化解产能过剩矛盾以及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要求,重点对国务院明确提出的19个需要抑制产能过快增长的行业进行严格把关。这些行业分别是炼铁、炼钢、水泥、平板玻璃、焦炭、铁合金、电石、造纸、酒精、电解铝、铜冶炼、锌冶炼、铅冶炼、味精、柠檬酸、皮革、印染、化纤、铅酸蓄电池。

  按照试点方案,河南将加强对各地区承接产业转移项目的管理,引导本地区围绕特色和优势发展区域经济,避免同质化竞争,逐步完善落后产能的退出机制,切实遏制低端产能无序扩张,增强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

  此次认定的对象主要为本省承接的产业转移项目,认定意见分为优先支持类、允许建设类、限制发展类,并重点防止限制发展类项目落地。

编辑: 张立东

河南将对19个行业承接产业转移进行严格把关

工信部近期选定河南、上海、四川、甘肃等4省(市)为产业转移项目产业政策符合性认定工作试点地区,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防止落后产能转移。这些行业分别是炼铁、炼钢、水泥、平板玻璃、焦炭、铁合金、电石、造纸、酒精、电解铝、铜冶炼、锌冶炼、铅冶炼、味精、柠檬酸、皮革、印染、化纤、铅酸蓄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