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2017-09-12 09:0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重点改革工作。

  陈润儿、王炯、翁杰明、赵素萍、孔昌生、穆为民、刘春良、徐济超、徐光、戴柏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8月份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动态情况,听取了中央改革办在豫督察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我省“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实施意见》《河南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河南省进一步健全相关领域实名登记制度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必须加强党对改革的领导,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狠抓改革落实,必须深化对改革规律的认识和运用”的新要求,发出了继续高举改革旗帜,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号令,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坚持和完善“一跟进两聚焦”的总体思路,不断健全改革推进机制,持续把改革向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形成了一批改革亮点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注入了动力活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增强改革定力,强化改革担当,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互联网+政务服务”是提高政府服务效率的重要渠道和平台,是把“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的关键环节。要抓住关键问题克难攻坚,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实现政务服务从“能办”到“易办”“好办”。要着力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优先解决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加强配合协调联动,尽快实现行政权力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在线办理,做到“上一张网、办所有事”。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保护。

  会议强调,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对于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进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建设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紧迫感,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动力转换的高度,完善落实有关政策,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要树立正确导向,合理确定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比例。要加强规范管理,确保依法依规落实。

  会议指出,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是推进人才评价和管理工作的一项重大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倾向,分类制定评价办法,在下放职称评定权限的同时,严格统一评价标准。要鼓励人才流动,推动人尽其才。要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政策,更好促进河南人才发展。

  会议指出,实施实名登记制度对加强经济社会管理、完善社会信用体系、维护市场和社会秩序、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执行和落实相关制度,尽快建立准确全面和及时动态更新的实名登记信息。要加强规范管理,制定严格的信息安全保护制度,保护好公民合法权益和隐私。(记者 朱殿勇)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深化改革;放管服;重要讲话;职称制度;正确导向;我省;办事难;前进方向;解放思想;刘春良

河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强调在更高起点谋划推进改革 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9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重点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