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将严查择校乱收费等违规行为 重点检查六方面

2017-09-12 08:48:00来源:大河报

  原标题:省发改委将组织开展专项检查严查择校乱收费等违规行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紧盯收费是否超出公示范围、是否以举办辅导班、补课班、提高班、超常班等为由向学生收取费用,是否存在择校乱收费等违规行为,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简称省发改委)将在全省范围内针对6方面的内容组织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采取全面检查、下查一级和暗访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的内容包括:一、教育收费公示制度的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超出公示范围收取费用及对国家、省已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是否继续收费的行为;二、以各种名义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费用的行为;三、违反规定收取学生首次办理的在校学习生活使用或应当取得的各类证、卡费用的行为;四、违反规定以举办辅导班、补课班、提高班、实验班、国际班、兴趣班、超常班等为由向学生收取费用的行为;五、超出规定范围向学生收取代办费,变相多收费的行为;六、义务教育阶段未落实招生和收费政策,择校乱收费和中小学教辅材料散滥的行为等违规行为。

  据省发改委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在检查中,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对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对于广大学生、家长和学校发现的各类乱收费问题,也可拨打当地的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举报投诉。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择校;省发改委;乱收费;学生收取;违规行为;实验班;补课;提高班;辅导班;公示范围

河南将严查择校乱收费等违规行为 重点检查六方面

河南将严查择校乱收费等违规行为 重点检查六方面,紧盯收费是否超出公示范围、是否以举办辅导班、补课班、提高班、超常班等为由向学生收取费用,是否存在择校乱收费等违规行为,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简称省发改委)将在全省范围内针对6方面的内容组织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