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推荐启动 河南已有124个

2017-08-14 08:27: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10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各地做好最后一批(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调查推荐工作,力争将所有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全部纳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传统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传统资源,现存比较完整,具有较高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的村落。通知要求,调查推荐对象应符合历史文化积淀较为深厚、选址格局肌理保存较完整、传统建筑具有一定保护价值、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良好和村落活态保护基础好等条件。

  自2012年以来,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相关部门先后数次组织传统村落调查,分4批将4153个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列入了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我省共有124个村落入选。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料,组织做好传统村落调查推荐工作,特别是要对尚未深入开展传统村落调查挖掘的县(市)、乡镇和民族地区进行调查。同时,充分调动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社会团体及专家学者等社会力量开展深入挖掘和推荐,力争将全省所有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全部纳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记者 谭勇)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传统村落;传统建筑;传统资源;保护价值;住房;建设部;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肌理;我省

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推荐启动 河南已有124个

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推荐启动 河南已有124个,8月10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各地做好最后一批(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调查推荐工作,力争将所有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全部纳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