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本周将迎大范围降水 高温强度明显减弱

2017-08-14 08:20: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雨后凉风阵阵,秋意渐起。上周末一场降雨让郑州最高温度降至32℃。本周我省高温强度和范围较上周均明显减弱。

  8月13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本周前期会有2至3天35℃左右高温天气出现,17日至18日前后会有冷空气活动。其中,我省偏南地区有中到大雨。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此外,本周主要天气过程,周五到周六(18日到1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会有一次阵雨、雷阵雨天气,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预计周降水量:南部20~40mm,局部50mm以上;西北部3~10mm;其他地区10~20mm,局部25mm左右。(记者 李若凡)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高温强度;高温天气;我省;天气过程;降水量;冷空气活动;雷阵雨天气;上周末;秋意;降雨

河南本周将迎大范围降水 高温强度明显减弱

河南本周将迎大范围降水 高温强度明显减弱,雨后凉风阵阵,秋意渐起。8月13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本周前期会有2至3天35℃左右高温天气出现,17日至18日前后会有冷空气活动。本周主要天气过程,周五到周六(18日到1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会有一次阵雨、雷阵雨天气,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