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综述

2017-08-14 09:32:00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综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从春到夏,从市厅级到县处级,一批批学员来到各级各地党校校园里,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截至6月底,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轮训完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省分级分批对3.2万余名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和1.7万余名省管高校、省管企业中层领导开展了集中轮训,完成了中央提出的“2017年8月底前,采取多种方式把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一遍”的任务。

  这是“补钙壮骨”的精神洗礼,这是提神鼓劲的集中动员,这是从严从实的政治历练。聆听报告、认真自学、深入研讨……集中轮训期间,学员们不断深化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和担当,不断坚定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贡献智慧力量。

  增强“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对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轮训,就是要以领导干部的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带动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证。”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下旬至4月上旬,省级层面连续举办了8期轮训班,对市厅级干部和县(市、区)委书记等2500人进行了全员培训。

  “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这是关系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大事,是关系党中央权威、关系全党团结和集中统一的大事……”2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谢伏瞻来到省委党校大礼堂,为数百名参加第一期轮训班的学员作了辅导报告。听完谢伏瞻同志“讲政治、敢担当、重操守”的辅导报告,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表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就是讲政治最鲜明的表现,要深刻认同核心、坚决维护核心、自觉服从核心、坚定紧跟核心,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决跟着党中央令旗走,把本地的事情办好,为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一个主题,即全面从严治党;明确一个核心,即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全党的核心;抓住一个关键,即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听完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治党见真章”为题的辅导报告后,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谈道,“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有力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才能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紧接着,省委常委分别出席各期轮训班并作专题辅导,力争让每位学员都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确保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充满生机、充满朝气,让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省上下落地生根。

  提升思想境界,锤炼党性修养。学员们先学领学、深学细学,让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化为自觉。

  他们纷纷表示,要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切实行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核心看齐,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是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鲜明主题。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关键在于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严格贯彻《准则》《条例》上带好头,在落实管党治党领导责任上带好头,带动全省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省委书记谢伏瞻掷地有声。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作为一个有89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作为一个在有着13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健康洁净的党内政治生态,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历史使命的有力保障。”参加完集中轮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豫汝说,“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选人用人要讲政治,也要以党内政治文化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断提升选人用人水平。”

  “制定《准则》、修订《条例》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这对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具有重要现实指导意义。”平顶山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说,面对当前新的形势和任务,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以身作则,做全党表率,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春风化丝雨,润物细无声。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讲打算,纷纷表示,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动力。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推进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最终落脚点还是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省委党校有关负责同志说。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如何学透全会通过的两部党内法规,如何用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际?谢伏瞻提出的“讲政治、敢担当、重操守”这三个词、九个字成为注解。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前,讲政治,最重要的是增强‘四个意识’,最迫切的是要解决问题。”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说,“只有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敢于坚决斗争,才能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才能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

  理论的思考在学习中升华,思想的火花在交流中闪亮。学员们达成了共识,纷纷表示要敢想、敢做、敢当,做时代的劲草、真金。

  “当官一阵子,做人一辈子。作为国企领导干部,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我要始终保持一颗敬畏心、平常心,坚定信仰信念的政治‘高线’,守住党纪国法的‘底线’,慎微慎独、防微杜渐,养成良好的人格操守,做人做事做官才有骨气、有硬气、有正气。”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献波说。

  学无止境,行无止境。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一结束,学员们就带着满满的收获、思考和信心奔赴各自工作岗位,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俯下身子,苦干实干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③5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六中全会;从严治党;轮训;党中央;党要管党;讲政治;党内法规;准则;条例;党的团结

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综述

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综述,原标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