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增值税税控系统产品价格下调 减轻企业负担

2017-07-17 08:3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16日,省发改委下发《关于降低增值税税控系统产品及维护服务价格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降低增值税纳税人购买税控系统产品以及技术维护服务费用,并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企业生产经营环境。

  《通知》指出,降低税控系统产品价格,将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专用设备中的USB金税盘零售价格由每个490元降为200元,报税盘零售价格由每个230元降为100元;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公路、内河货物运输业发票税控系统专用设备中的TCG-01税控盘零售价格由每个490元降为200元,TCG-02报税盘零售价格由每个230元降为100元。降低维护服务价格,从事增值税税控系统技术维护服务的有关单位,向使用税控系统产品的纳税人提供技术维护服务收取的费用,由每户每年每套330元降为280元;对使用两套及以上税控系统产品的,从第二套起减半收取技术维护服务费用。

  根据国家发改委统一部署,该项规定自8月1日起执行。省发改委要求,各地要加强价格检查,发现违规违纪、不执行国家价格标准或变相加价加收费用要严肃处理,并督促认真整改,情节严重的要曝光。

  据测算,此次降低增值税税控系统产品及维护服务价格,预计可为我省企业降低成本近5000万元。(记者 栾姗)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系统产品;省发改委;通知;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纳税人;河南企业;零售价格;价格检查;维护服务;价格下调

增值税税控系统产品价格下调 减轻企业负担

增值税税控系统产品价格下调预计可为河南企业降低成本近5000万元,7月16日,省发改委下发《关于降低增值税税控系统产品及维护服务价格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降低增值税纳税人购买税控系统产品以及技术维护服务费用,并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企业生产经营环境。据测算,此次降低增值税税控系统产品及维护服务价格,预计可为我省企业降低成本近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