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刘云山在河南调研时讲话精神

2017-07-11 09:07: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7月1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

  陈润儿、王炯、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刘春良、王铁、张广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刘云山同志到河南调研工作,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不断取得新成绩,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河南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刘云山同志的讲话和指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刘云山同志讲话和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以苦干实干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完成好党中央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稳抓牢做实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上来,统一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宗旨上来,坚决把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履行好、落实好。要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保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战斗力、执行力。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扭住党支部建设这个重点,坚持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相统一,着力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真正使每个村党支部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建强队伍,在脱贫攻坚中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干部。加强县级领导班子建设,加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建好农村党员队伍,发挥第一书记和帮扶队伍生力军作用,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要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激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精神动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劲头,沉下身心、真抓实干;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发扬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精神,把扶贫与扶志结合起来,形成脱贫致富的强大内生动力。(记者 朱殿勇)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刘云山;同志;总书记;政治责任;教育引导;重要讲话;政治优势;学习贯彻;扶贫开发;我省

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刘云山在河南调研时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刘云山同志在河南调研时讲话和指示精神,7月1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陈润儿、王炯、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刘春良、王铁、张广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