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产业结构如何优化升级][许昌市长三角"吸金"]" /> 央广网

郑商所获准开展棉纱期货交易

2017-07-02 11:3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30日,记者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中国证监会已正式批准该所开展棉纱期货交易。
  据悉,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棉纱生产国、消费国和进口国,年产量约为625万吨,占全世界产量的37%。棉纺织业是我国国民经济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民生产业。2009年至2016年,受宏观经济、棉花供求及下游消费等因素影响,棉纱价格波动较大,给相关企业生产经营带来较大风险,整个行业迫切需要推出棉纱期货以管理价格波动风险。
  业内人士分析,棉纱期货的推出,一方面有利于形成公开、透明和权威的价格,提高我国棉纱价格的国际影响力;另一方面可以为生产和消费企业提供规避棉纱价格波动风险的工具,并提升市场在价格发现与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和效率。
  “当前,我国开展棉纱期货交易的条件已经具备:一是市场规模大,可供交割量充足;二是市场化、标准化程度高;三是易于储存运输,有利于交割顺利进行。”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所将按照中国证监会要求,继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注意防范和妥善化解可能出现的市场风险,确保棉纱期货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记者郭戈通讯员张晨晨)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郑商所;棉纱;期货;交易

郑商所获准开展棉纱期货交易

[河南产业结构如何优化升级][许昌市长三角"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