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展与五一小长假重叠][交警通报16辆违法客车]" /> 央广网

河南:1.5亿元治理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

2017-04-26 08:3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团雾正在成为高速公路上的第一“杀手”。4月24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召开部署会,联合对全省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开展治理工作。据悉,两家单位前期已对全省高速公路进行了排查,共查出39处341公里隐患团雾多发路段。

  据有关部门统计,自2013年以来,大广高速河南段共发生交通事故3906起,死亡165人,伤530人,因团雾引发多车相撞事故14起,占总数的不足0.4%,但死亡43人,占总数的26%。

  据介绍,省交通运输厅将投入近1.5亿元,开展团雾多发路段整治工作,实施高速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此外,两家单位联合印发了《大广高速公路河南段事故预防百日整治工作方案》,紧紧围绕“降速、控距、亮尾”这一核心,完善标识标牌标线等基础设施,建设团雾路段引导及防撞装置系统,提升高速公路生命防护水平,提升缉查布控系统执法水平,提升恶劣天气应急管理水平。通过100天的时间,到7月31日前,完成对大广高速河南段团雾路段的整治。(记者董娉)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路段;高速公路团;大广;杀手;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