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举行

2017-03-28 08:26:00来源:河南政府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3月27日,2017年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郑州举行。会议听取了省直单位贯彻落实2016年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重点工作任务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今年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的重点任务分工。副省长王铁参加会议。

  省委农办的通报显示,2016年省委一号文件纳入台账管理的214项重点工作任务,有211项圆满完成,占比98.6%,重点政策措施得到贯彻落实,农业农村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去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处于历史第二高位。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步伐加快,农民收入持续增加,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新农村建设稳步推进,农村改革持续深化,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王铁指出,中央、省委一号文件对于三农改革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2016年一号文件落实情况值得肯定,凸显了农业“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贡献。

  王铁强调,涉农政策要真正下功夫落实,认真建好台账,把督查落到实处。农村改革要真正下功夫深化,要形成合力抓,注重试点示范作用。社区整改要真正下功夫推进。

  会议还听取了新乡市、信阳市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的工作汇报,研究了《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记者 张海涛)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一号文件,三农,省委,农村改革,稳定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