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去年品牌消费集聚区总营业额达到255.4亿元

2017-03-17 08:53: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了解到,经过两年多的培育发展,河南省丹尼斯、华南城等44家品牌消费集聚区品牌商品、品牌商家和品牌服务的集聚水平越来越高,辐射带动能力越来越明显,成为区域消费高地,为促进和扩大消费,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全省品牌消费集聚区总营业额达到255.4亿元,较上年增长16.2%,高于同期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4.3个百分点。平均单个品牌消费集聚区品牌商家数量达到300个以上。

  据了解,2016年,全省商贸营业额211.56亿元,增长14.2%,郑州华南城、丹尼斯大卫城、丹尼斯人民店、安阳义乌国际商贸城等4家集聚区商贸营业额均在10亿元以上;餐饮营业额31.08亿元,增长24.5%,丹尼斯大卫城、驻马店大商新玛特、安阳义乌国际商贸城、南阳唐河和美国际商业街等4家集聚区餐饮营业额均在两亿元以上;文化休闲娱乐营业额12.76亿元,增长12.43%,南阳唐河和美国际商业街、洛阳宝龙城市广场等两家集聚区文化休闲娱乐营业额均在1亿元以上。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继续完善实体零售创新转型政策措施,加强对品牌消费集聚区的动态管理、继续培育认定品牌消费集聚区,力争到“十三五”末,全省品牌消费集聚区达到100家,年经营规模达到1000亿元。(记者 张倩)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集聚区;品牌消费;大卫城;营业额;品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