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引资办医迎高潮 全省民营医院达到816家

2017-03-17 08:5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随着鼓励社会办医、合资合作、引资引智等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河南省引资办医迎来发展高潮。3月16日,记者从省卫计委合作交流处获悉,目前河南省卫生计生系统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多元化的办医格局正在显现。

  据统计,2016年,河南省卫生计生系统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74个,签约引入资金136亿元,较上年增长72.1%;全省民营医院达到816家,其中二级以上医院102家,分别较上年增加140家、19家。

  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也在稳步推进。备受关注的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已成为国家癌症化学预防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基因检测应用示范中心等8个国家级、省级科研平台的依托单位;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和国家心血管中心华中分中心已完成主体工程。

  为切实提升我省引资办医的规模和质量,今年我省将按照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降低门槛、放宽准入,鼓励社会资本通过独资、合资合作、改制重组等方式参与公立医院改革或举办专科医院,支持医疗服务与养老、旅游等行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投资方式多样化的办医格局。(记者王平)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民营医院;全省;计生系统;我省;合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