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产业聚焦区

央广网

河南重点项目建设加码提速

2016-07-04 17:41:00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重点项目建设加码提速 前五个月新开工148个

  制图/单莉伟

  今年前五个月

  我省876个A类项目共完成投资2638亿元

  占年度目标的43.4%

  新开工A类项目148个,开工率52.3%

  从行业来看,民航、电网、现代农业和工业等项目

  完成年度投资目标均超过50%

  服务业、新能源、高技术、水利等

  完成年度投资目标40%以上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29日,省重点项目办发布《今年前五个月全省A类重点项目投资完成情况的通报》,今年新开工A类重点项目148个,开工率52.3%,提前实现任务过半,呈现出加码提速的赶超态势。

  A类重点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也是我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全省经济增长起到支撑、引领和示范作用。郑万铁路河南段刁河特大桥开钻,三门峡大宗商品物流产业园开工,郑徐高铁首次实施载客测试,郑州进口澳大利亚活牛口岸正式投用……今年以来,我省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尤其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提振了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信心。

  《通报》显示:今年前五个月,我省876个A类项目共完成投资2638亿元,占年度目标的43.4%,总体进度略高于时序要求;新开工A类项目148个,开工率52.3%,提前实现任务过半。

  从行业来看,进展较快的民航、电源、环保、电网、现代农业和工业等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目标均超过50%;服务业、新能源、高技术、水利、高速公路、社会事业、内河航运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目标40%以上;干线公路和信息网络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30%以上。部分行业进度较慢,油气管道、铁路和城建项目分别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28%、25.8%、24.7%,仍需加码提速。

  从市县来看,除开封市、滑县分别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34.4%、41.4%外,其他省辖市和直管县(市)年度投资完成率均在41.5%以上,达到时序进度要求。

  《通报》指出,新乡块村营至营盘高速公路、国家中低压输配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河南省民兵综合训练基地等9个项目未按计划开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东大化工公司整体搬迁及背压发电项目、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四港联动大道南延新建工程等17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不足25%。

  省重点项目办一位负责人说,目前项目投资进度较慢和应开工未开工的单位,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加大督导、协调、服务力度,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实现全年建设目标任务。(记者栾姗)

编辑:李凡

关键词:提速,通报,月新,重点项目,项目投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