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产业聚焦区

央广网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落户郑州

2015-11-12 09:35: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11日,商务部评定的“2015~2016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在郑州师范学院“河南省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揭牌,同时揭牌的还有“河南省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研究院”。

  河南省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的前身,是省网络营销协会成立于2013年11月11日的河南省电子商务继续教育基地,是学校转型发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探索。基地具有培训、实训、孵化、科研四大职能,实践中,探索完善了“政府主导、协会搭台、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运作理念,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政会校企”模式。

  河南省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现入驻孵化企业26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可提供实习实训岗位1500个,孵化学生创业项目80个,帮助100余家传统企业实现电商化转型。基地目前已引进世界工厂网、全球内衣网、郑州万堂书院、河南丝绸之路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国家级、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入驻。

  郑州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说,河南省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将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驱动,以跨境电商为重点,以农村电商为突破,让以“政校企会”为特征的电商“中原模式”鼎立“互联网+”的潮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记者惠婷)

编辑:李东

关键词:示范基地;内衣网;学校转型;实习实训;国家电子;电子商务;校企合作;师范学院;育人;书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兵团党员教培示范基地落户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

10月25日,兵团党员教育示范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举行,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长宋浩,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八师政委徐志新为基地揭牌。

2015-10-26 18:30:30

信阳力争3-5年 打造全国高价值二维码应用示范基地

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指出,国家高度重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和信息安全,电子商会建设二维码产业公共服务体系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支持地方信息化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信阳市副市长张明春表示,本次活动将有效促进二维码技术在信阳各领域安全规范应用与互联网+产业发展,推动信阳乃至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

2015-10-20 14:52:00

全力保护革命历史文化资源

9月24日至25日,中央办公厅、中宣部、国家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相关负责人到我省,就“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进行专题调研。

2015-09-27 06:20:5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