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简介
焦裕禄(1922~1964) 出生于山东博山崮山镇北崮山村一个贫农家庭里,因家庭贫寒,幼年只读了几年书。日伪统治时期,被抓劳工押送到抚顺煤矿当苦工。1943年秋,他给地主当长工。194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3月参军到了河南,历任尉氏县副区长、区长,区委副书记,青年团县委副书记及团地委宣传部长、副书记等职。1953年6月,任洛阳矿山机器制造厂车间主任、科长
畅谈焦裕禄精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兰考县少数民族经济蓬勃发展
中广网    04月17日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年来,兰考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积极贯彻国家扶持少数民族经济发展政策,大力推动该县少数民族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2000年以来,兰考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先后从省、市民委争取到少数民族项目扶持资金100多万元,为发展该县少数民族经济注入了活力。兰考县还通过结对帮扶、团结共创等形式,加强回汉群众在经济发展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积极为民族经济发展牵线搭桥。目前,全县7个民族村已走上了产业化的发展轨道,如城关镇西街村的交通运输业、餐饮服务业,红庙镇东村的养殖、建筑和交通运输业,阎楼乡西茨蓬村的屠宰业,三义寨乡东村的双孢菇种植、莲藕种植和水产养殖业等各具特色,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通过多业并举,该县的民族经济发展日益呈现出勃勃生机。7个少数民族聚居村中,已有城关镇西街村、红庙镇东村和阎楼乡西茨蓬村达到并超过了小康村标准。  记者吕树建 通讯员李家顺

来源:开封日报    责编:闫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