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河南省将严打网络售假行为

2017-03-15 08:50:00来源:河南日报

今年河南省将严打网络售假行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14日,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发布会,介绍我省今年质监打假重点及去年成绩。据介绍,河南省去年抽查各类产品120种,抽查合格率为95.8%;首次进行缺陷消费品召回,并在全国率先设立省级电梯应急中心,有效维护了群众利益。

  缺陷消费品召回实现零突破

  “一年来,全省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6.4万多人次,查办案件1631起,挽回经济损失2418.23万元,有效地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省质监局局长、党组书记李智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2016年,全省共抽查各类产品120种10276个批次,目前已完成9708个批次质检,抽查合格率为95.8%,同比提高0.1个百分点,全年没有发生重大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在缺陷产品召回工作上,去年全省质监部门监督生产企业召回汽车2万余台、童车300余辆,实现了缺陷消费品召回零的突破,有力维护了消费者利益。

  率先在全国成立省级电梯应急中心

  2016年,全省质监系统在全国率先建成了省级电梯应急中心,在郑州、三门峡、许昌、南阳、鹤壁、洛阳等6个省辖市建成了电梯应急服务平台。省质监局特种设备处处长韩黎明称,争取到2017年年底前,全省18个省辖市都要建立电梯应急服务平台。

  网络假冒伪劣治理成今年重点

  在今年的重点工作中,互联网领域假冒伪劣的治理引人注目。据悉,省质监局将以日用消费品、农资产品、家装建材等为重点,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制假售假、进行质量欺诈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此外,加大对淘汰落后产能产品的执法打假力度、加强缺陷产品召回的监管等也被列入今年我省质量管理的重点范围。(记者樊霞)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严打;召回;抽查合格率;全省;我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