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计量院举办“三地”服务模式

2017-02-28 10:40:00来源:质监局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22日,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在平原新区基地举行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三地”服务模式启动会。河南省质督局总检验师徐西河出席启动会并致辞。省计量院院长王晓伟介绍了“三地”服务模式布局,并就 “三地”服务模式、客户自助管理系统推介和检测共享平台合作计划以及亮点业务进行了详细介绍。各省辖市检测中心、省直管县(市)检测中心主任、省内60家重点客户代表共150余人参会。河南日报、中国质量报、河南工人日报、河南民生频道、大河报等媒体对启动会进行了多角度报道。

  随着河南省计量院“三地”服务模式的正式启动,计量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也进入了大组团服务发展模式。郑东新区计量院总部近3万平米,布局高精尖实验室和科研展示区,设有电能、化学、力学、车检线、质量、中外合资研发机构、计量科技展示区、恒温恒湿实验项目等研究所;花园路试验区1.4万平米布局传统计量实验室和产业服务区,设有传统计量项目、恒温恒湿项目、省计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体、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市场校准检测机构等;平原新区基地1.8万平米布局大型场地实验室和产业计量区,设有长度、流量、电磁、汽车衡、标准物质制造、声学、大力值计量、电能表全自动检定等项目。“三地”服务模式启动后,省内外客户都能就近办理相关计量业务,极大方便了客户,在减少经济成本和节约人力资源的同时,也大大节约社会资源,减轻城市交通压力。(省计量院)

   

  

编辑: 李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