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豫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95.7%

2016-03-11 10:08:00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去年,河南省全面加强消费品、重点工业品、食品相关产品和电子商务领域产品的质量监管,在省级监督抽查中,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95.7%。这是记者3月10日从省政府新闻办获得的信息。

  据介绍,去年,我省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省级共抽查6410家企业10020批次的产品,其中消费品抽查5603批次,超过抽查总量的一半。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质监局直接约谈问题企业440家。同时,围绕310个风险因子,对电动自行车等44种产品开展了2340批次风险监测。围绕重点产品、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我省还深入开展执法打假行动,质监系统共查处案件2605起,查获涉案产品货值1784万元,查办大案要案79起,向司法机关移交案件19起。

  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将以儿童用品、食品相关产品、农资建材、汽车及零部件、家用电器、民生计量、汽柴油及电子商务产品等为重点,集中开展“质检利剑”专项行动,加大执法打假力度,全力维护质量安全,为消费者创造更加放心的消费环境。(记者郭海方)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产品质量;我省;监督抽查;质量安全;农资;风险监测;风险因子;汽柴油;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