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高考考生饮食安全该注意点啥?河南省食药局紧急提醒

2018-05-31 16:5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31日消息 (记者 汪宁)2018年中、高招考试临近,时至夏季,气温升高,细菌繁殖快,食物易腐败变质。为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在全省部署开展了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现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广大考生注意饮食安全。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广大考生,在外就餐或网上订餐时,应选择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环境卫生整洁、信誉度高的餐饮服务单位,食用前要注意检查食物感官性状是否异常、是否烧熟煮透、餐饮具是否洁净。就餐结束时,应索要发票等消费凭证。

  在家就餐时,制作食物前应确认食材新鲜,无变质,洗净,刀具、案板和餐具做到生熟分开,加热烹制过程做到烧熟煮透,不食用四季豆、野生蘑菇、野菜等易引起身体不适的食品以及隔夜饭菜。

  此外,考生要注意科学饮食,注重营养搭配,多食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清淡健康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不喝生水和散装冷饮,切忌暴饮暴食。考生就餐后如出现剧烈呕吐、腹泻等不良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诊记录。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电话“12331”。

编辑: 汪宁

中高考考生饮食安全该注意点啥?河南省食药局紧急提醒

为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在全省部署开展了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