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食药监局领导莅汴开展春节食品安全督导

2018-02-08 10:4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7日消息(记者 胡晓辉)2018年春节将至,古都开封到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商场、超市、酒店、集会一片繁忙的景象。为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月6日,省食药监局副巡视员王建防、食品生产处处长吴祖兴等一行4人对开封市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郑中华,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管坚勇、祥符区副区长刁百闯等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开封天健生鲜超市、开封黄家小笼灌汤包子晋安路店、开封祥符大市场,就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标识标签、农产品快检、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示、肉品检验检疫、食品存储与包装、食品加工关键环节、食品加工环境、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进行检查。要求企业一定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切实加强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食品添加剂使用、产品出厂检验等环节的控制,严格依法组织生产经营,坚决杜绝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的发生。

  督导组还深入朱仙镇食药监所,详细了解基层所的建设、装备、监管档案编制、食品快检设备使用等情况和农村春节食品安全管理状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出相关整改意见。管坚勇向督导组汇报了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的各项工作安排。

  检查中,郑中华感谢河南省食药监局对开封市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同时要求全市各级食药监执法人员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推进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切实加大监管工作力度,积极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不断提高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总体水平,让人民吃得放心,确保500万开封人民和来汴游客过一个祥和、健康、幸福的春节。

  王建防对开封市食药监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食品药品安全是保障民生的重大政治问题,要认真总结梳理发现日常监督检查中的一些基础性、共性问题,及时发现工作难点、盲点,督促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食用消费环境。

编辑: 张航

河南省食药监局领导莅汴开展春节食品安全督导

2018年春节将至,古都开封到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商场、超市、酒店、集会一片繁忙的景象。为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