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节临近 河南省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2017-12-25 09:20: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双节临近,食品安全问题又成了消费者关注的热点。12月24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表明,全省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12月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发布三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查情况通报,前两次的合格率分别为98.4%和97.8%。第三次组织抽检的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糕点、饮料、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9大类食品1378批次样品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355批次,不合格样品23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3%。不合格样品中,主要涉及假冒伪劣、指标超标、出现不得添加或使用的物质等。

  “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相关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召回不合格产品,进行整改。”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双节临近更要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热线进行投诉和举报。(记者谭勇)

编辑: 叶远

双节临近 河南省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双节临近,食品安全问题又成了消费者关注的热点。12月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发布三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查情况通报,前两次的合格率分别为98.4%和97.8%。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双节临近更要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热线进行投诉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