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中原区首个餐厨垃圾中转站试运行

2017-12-20 09:04: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上午,位于郑上路36中的郑州市中原区第一座餐厨垃圾中转站进行试运行。

  从现场工作人员操作中看到,从生活垃圾自动分类试点的绿都城小区运输过来的果蔬菜皮、剩菜剩饭,经过该餐厨设备的破碎、脱水、添加菌种搅拌,存到发酵池中。

  操作人员李师傅介绍,3到7天的高温发酵,这些东西最后形成粉末状的有机肥,用来进行园林绿化、果蔬种植。

  据介绍,为配合今年郑州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中原区投资建立了这座餐厨垃圾中转站。以前生活垃圾都是未分类直接从社区进入垃圾中转站,造成了可回收资源的浪费、沿途环境的二次污染。该餐厨垃圾站运行以后,日处理量2吨的果蔬垃圾将会减量到250公斤左右,从而达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的目的。

  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通讯员 张义平 文/图

编辑: 叶远

郑州中原区首个餐厨垃圾中转站试运行

昨日上午,位于郑上路36中的郑州市中原区第一座餐厨垃圾中转站进行试运行。操作人员李师傅介绍,3到7天的高温发酵,这些东西最后形成粉末状的有机肥,用来进行园林绿化、果蔬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