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在河南永城启动

2017-09-12 16:4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2日消息(实习记者 郭青青)“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我们永远不能懈怠的底线。9月12日上午,“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在河南永城启动。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景峰表示,2017年河南省食品安全工作整体形势良好,截止目前,全省没有发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食品安全中原行” 活动

  启动仪式上王景峰表示,河南是全国重要的农业大省、人口大省和食品生产消费大省,保障食品安全任务艰巨。2016年,河南省食品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2万亿元,同比增长10.7%,是河南两个过万亿的主导产业之一,为全省GDP增长作出了杰出贡献。食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全省主要农畜产品监测合格率均在98%以上,食品生产经营环节抽检合格率为97.9%,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时,希望媒体记者们能够通过以点带面发现河南全省食品安全的好做法、新亮点,向全国推介河南,也希望媒体记者们能在采访中发现各地食药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及时向河南食药监部门进行反馈,以便整改提升。

  河南省政府食安办专职副主任、省食药监局副局长王景峰讲话

  此次“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河南省食品药品新闻协会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近30家中央驻豫及省内主流媒体将走进永城的餐饮业、商超、食品(保健品)企业、食品产业关联企业,走近食品药品企业家,也走进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走进一线进行实地调查采访,用手中的笔和镜头真正记录下当地食品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食品;安全;中原行;永城

“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在河南永城启动

9月12日上午,“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在河南永城启动。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景峰表示,2017年河南省食品安全工作整体形势良好,截止目前,全省没有发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