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蒸小皖”数百万请明星陈妍希代言 多举措推广家乡小笼菜

2017-07-25 09:53: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花费数百万请当红演员陈妍希代言,100万元电子券大派送;500万元菜品大回馈……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15辆车身印有蒸小皖LOGO的房车穿梭于合肥市区,市民可免费乘车去蒸小皖品尝家乡小笼菜。

  蒸小皖的一系列举动,引起社会各界和餐饮同行的广泛关注,作为安徽本土快餐连锁企业,蒸小皖不惜重金 “营销”,到底意欲何为?

  推广健康生活

  日常生活中,不论是在家里做菜,还是在单位食堂、街头饭店吃饭,您是否发现:与炒、炸、烧、煎、烤的菜相比,蒸菜并不多见?虽然这与各地的饮食习俗密切相关,但事实上,相比较人们常用的炒、炸、烧、煎、烤等烹饪方法,蒸的方法可以最大程度地保留菜肴的营养物质。

  基于此,由肥东老母鸡升级而来的蒸小皖,顺应人们对营养、健康、美味的追求,大胆采用蒸的手法制作菜肴。在经过大量试验和试吃后,最终向社会推出了 28道菜品。在开业不久的蒸小皖拓基广场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店里除了香菇青菜和黑木耳是烫熟之外,其它菜肴均是蒸熟的。

  “每天,总部将生菜配好后,统一配送到各直营店。各直营店根据顾客需求,按照规范的操作流程,在后厨蒸熟后端上顾客餐桌。”在蒸小皖,超过 90%的菜都是用小笼蒸熟的。

  陈妍希在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专访时说,蒸小皖的饮食理念与她一致,“蒸小皖的菜全是蒸的嘛,既能够牢牢把食物的营养锁住,又能体现出徽菜的特色,我觉得非常非常好!”

  “希望能把这种创新的菜式推荐给大家,更是推荐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也希望家乡健康菜能够被更多人喜爱。”陈妍希所说的“健康生活方式”,表达出了蒸小皖“蒸”字含义。

  重振徽菜辉煌

  徽菜作为地方菜系,是中国著名的“八大菜系”之一。徽菜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选料严谨、巧妙用火、咸淡适宜、以食补身的特点而独具一格。近几年,徽菜虽然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但在全国推广过程中,遭遇了瓶颈,不复鼎盛时期的气势。“我去过全国很多城市,大多能吃到沙县小吃、酸菜鱼、湘菜,但很难找到徽菜馆,为什么?”蒸小皖餐饮公司董事长司武卓认为,徽菜“高高在上”的,几乎全是重餐饮,都是大酒楼。徽菜里面有那么多好吃的,安徽民间也有那么多好吃的美食,为什么就不能像川菜一样占领全国市场呢?

  “徽菜要想突出重围,必须创新。”安徽省徽菜研究会副会长陈文军坚持认为,只要徽菜能在某一方面取得突破,就会迸发出巨大的能量。“蒸小皖以蒸的形式改良徽菜,我认为这种思路很创新!”“以蒸的形式展示徽菜饮食文化,是对徽菜的一次耳目一新的变革,具有非比寻常的启发意义。”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佘林明评价道。带着重振徽菜的梦想,蒸小皖将对安徽饮食文化进行深入挖掘和创新,五年内在全国布局 500 家蒸小皖餐厅,做老百姓吃得到、吃得起的新派蒸式徽菜。“总有一天,我会让全国人民像爱川菜一样,爱上我们的徽菜。”司武卓说。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徽菜;蒸熟;代言;蒸菜;明星;沙县小吃;营销;八大菜系;菜肴;菜品

“蒸小皖”数百万请明星陈妍希代言 多举措推广家乡小笼菜

“蒸小皖”数百万请明星陈妍希代言 多举措推广家乡小笼菜,花费数百万请当红演员陈妍希代言,100万元电子券大派送;500万元菜品大回馈……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15辆车身印有蒸小皖LOGO的房车穿梭于合肥市区,市民可免费乘车去蒸小皖品尝家乡小笼菜。基于此,由肥东老母鸡升级而来的蒸小皖,顺应人们对营养、健康、美味的追求,大胆采用蒸的手法制作菜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