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做千年老二 要做中国第一”

2017-07-21 10:24: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肥东老母鸡品牌正式升级为蒸小皖 ,决心做中国小笼菜第一品牌邀请“合肥媳妇”陈妍希代言 ,开安徽餐饮邀请当红明星代言先河。

  陈妍希为“蒸小皖”代言,升级发布会现场备受关注。

  陈妍希乘坐“直升机”到达现场。

  陈妍希获得蒸小皖终身会员资格。

  7月19日下午,肥东老母鸡品牌升级发布会在安徽大剧院举行。作为安徽著名餐饮品牌,升级后的肥东老母鸡以全新面孔"蒸小皖"亮相,打造新派蒸式徽菜。其创始人兼公司董事长司武卓在发布会上表示,不愿做“千年老二”,要做中国小笼菜第一品牌,三年内要将店面拓展到500家,让安徽人骄傲。台湾明星、安徽媳妇陈妍希出席发布会并签约代言蒸小皖品牌,据悉,这也是陈妍希首次为内地餐饮品牌代言。

  董事长谈升级: 量变到质变,让更多人吃到健康的美食

  为何升级:不做第二,要争第一

  据了解,作为安徽快餐领域的一面旗帜,肥东老母鸡于2008年8月8日在合肥市芜湖路开出首家店面。此后9年,在国内快餐品牌不断洗牌、洋品牌发展遇阻的大背景下,肥东老母鸡逐渐走出了一条富有徽式快餐特色的路子,先后荣获“合肥十大特色名小吃”、“安徽餐饮十强企业”、“安徽快餐名店”等诸多荣誉。截至2016年,肥东老母鸡已在全省开设连锁餐厅120余家,年营业额近3亿元。

  发展得很好,为什么还要进行品牌升级?对此,蒸小皖餐饮公司董事长司武卓在发布会上做了“改变只是开始”的发言。他说从1家门店增长到120家,这是量变!而今日的品牌升级就是质变,他不只是一个改变,更是一个重新开始。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升级的真正原因: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二部心传,里面有一集说的是陕西榆林张世新制作的手工空心挂面。节目播出后,张爷爷的手工挂面一下子火了。但在2014年,西贝莜面村花重金600万买断了未来三年张家所有的挂面。通过餐饮企业的介入,传统手艺得以有资金继承,手工空心挂面也得以全国发扬。

  和以上案例类似,川菜火遍全国,但咱们的徽菜依旧高高在上,几乎全是重餐饮,都是大酒楼。徽菜里面有那么多好吃的,安徽民间也有那么多好吃的美食,怎么就没出来一款爆品呢?

  司武卓说,肥东老母鸡,现在主打鸡汤固然不错,但区域性太强,属于小众品类。难道全国人民都爱喝老母鸡汤?不尽然。再者,随着消费者对健康饮食意识的逐步提高,老母鸡汤也是会面临挑战的。所以,虽然肥东老母鸡一直没有做错,但是要想做大,走出安徽,走向全国,唯一的选择就是改变!

  此外,以前肥东老母鸡的定位是安徽快餐第二品牌,在当时还一度引起不小争议。司武卓说,“我们是实事求是的,因为当时确实是第二品牌,我们承认是第二品牌,是希望能够激励我们要更加努力!我们说第二的时候,其实我们一直在努力做第一!”

  不改变,怎么能做第一呢?改变,就是为了不做“千年老二”要做第一!

  变成什么:变成蒸小皖,要让全国人民爱上徽菜

  说了这么多“变”,肥东老母鸡到底要变成什么呢?

  “除了把名字从肥东老母鸡变成了蒸小皖,我们的菜品也作了一些升级。”司武卓介绍,餐饮人,一直都在解决一个大家每天都要问的问题,“今天吃什么?”现在的消费群体对于餐饮的理念,与十年前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变,绿色、营养、健康是大众口味的趋势,肥东老母鸡自然顺势而为,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饮食体验。

  长期以来,公司在分析菜品的烹饪各种方法后,发觉蒸的烹饪方式是最健康的。如何把健康的蒸法和传统的徽菜挂上钩呢?于是,肥东老母鸡作了大胆的创新:用蒸的手法做新式改良的徽菜,在经过大量的实验和试吃后,最终确定了现在的28道菜品--于是,蒸小皖诞生了!

  顾名思义,蒸就是蒸菜,小就是小笼菜,皖,当然是指徽菜了,所以,蒸小皖,就是家乡小笼菜,就是健康的菜!

  司武卓也在发言中透露了其布局全国的野心:“我希望经过我们不断对安徽饮食文化的挖掘和创新,用全新的蒸小皖品牌,独创的小笼菜新品类,用3年的努力,在全国开出至少500家蒸小皖餐厅,让全国各地的老百姓都能吃得到、吃得起,并最终爱上我们的徽菜!我一直有个梦想:总有一天,我会让全国人民像爱酸菜鱼一样,爱上我们的徽菜!让徽派文化、徽商精神随着徽菜的传播,传向全世界!”

  重振徽菜荣耀,升级意义深远

  专家:蒸菜符合健康理念

  从肥东老母鸡到蒸小皖,菜品和烹饪方式都有了新的调整。少了煎炸火爆,以蒸菜为主,真的更健康吗?

  “与烧菜、炒菜相比,其实我们更应该推广蒸菜。”现场,安徽省徽菜研究会副会长、安徽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安徽医科大学营养学副教授陈文军给出了权威解答。他说,蒸菜靠蒸汽来加热,对食物中营养素的破坏很少。比如,大米、面粉、玉米面用蒸的方法,其营养成分可保存95%以上,但若用油炸的方法,其维生素B2和尼克酸损失约50%,维生素B1则几乎损失殆尽。与烧、烤、煎、炸、炒等烹饪方法相比,蒸菜中的营养物质可以最大程度地保留下来。

  “此外,蒸菜只需在调配汤汁时加入少许香油和盐,非常适合脂肪摄入过多的现代人,对于我们减盐很有帮助。”陈文军还解释,蒸菜对于食材的新鲜度考验极大,如果食材不新鲜,蒸出来之后,不仅卖相不好看,而且口感也有很大的不同。“蒸菜基本上没办法隔夜放,时间一长,菜品的品相、味道就会发生改变。”陈文军说。

  餐饮协会:重振徽菜荣耀

  作为餐饮行业的协会组织,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佘林明在会上指出,徽菜作为中国著名的地方菜系,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八大菜系”之一,甚至一度排在首位。但是,现在的徽菜已经不复鼎盛时期的气势,还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蒸小皖将徽菜与蒸相融合,勇于创新,符合现代消费群体的饮食需求,是对徽菜的一次重大突破,具有不同寻常的启发意义,非常有利于重振徽菜荣耀,将对安徽快餐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现场,与会嘉宾也一致认为,在“双创”氛围下,安徽需要更多像司武卓这样的少壮派新锐徽商,为了梦想,启帆远航;需要更多像蒸小皖家乡小笼菜这样的创新;唯有创新,才是对新时期下徽商精神最好的继承与发扬。

  陈妍希被授予“蒸小皖终身金小笼会员”

  当天的发布会现场,蒸小皖的品牌代言人,合肥媳妇、台湾明星陈妍希亲自助阵。爱工作的她,最近参加了不少综艺节目,也接拍了非常喜欢的角色,忙得马不停蹄。

  她说,和蒸小皖牵手,其实就是缘分,当时品牌找到她,了解到是安徽的企业,就觉得蛮亲切的。而且蒸小皖的菜品都非常健康、营养,对于本身口味就比较清淡的她来说,蒸菜是比水煮菜更理想的选择,平时在家也会经常蒸五谷杂粮吃。

  “自从成了安徽媳妇后,安徽菜我也经常吃,其实安徽菜跟台湾菜区别挺大的,台湾菜口味清淡,主料以海鲜为主,安徽菜相对来说就稍微重一些,但我也很喜欢!”一直面带微笑、细心体贴粉丝的陈希妍坦言,蒸小皖的菜品既考虑了蒸菜的清淡营养,又体现了改良徽菜的特色,把两种菜式进行了巧妙结合,很有创意。所以,她也非常希望能把这种创新的菜式推荐给大家,也把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带给大家,同时还希望徽菜能够被更多人喜爱!

  蒸小皖给你送大礼

  两重福利送给你

  第一波福利 陈妍希发百万红包,您抢不抢?

  福利来了!为祝贺肥东老母鸡成功升级为蒸小皖暨陈妍希代言蒸小皖,蒸小皖特举办大型回馈读者活动。扫描蒸小皖微信公众号,参加摇一摇抢红包活动正式开始啦,总共100万元红包大派送!

  活动细则:每次摇一摇抢红包时间为10分钟,每次红包总额10万元(含2万元现金和8万元蒸小皖代金券)。若当次没有抢完的红包,会自动带到下一轮,最后一轮不限时间,直至红包抢完为止!

  活动时间:7月20日,7月21日(两天)

  两次摇一摇抢红包的时间如下:

  7月20日 19:19-19:29

  7月21日 19:19 开始,不限时间,直到抢完为止。

  第二波福利: 陈妍希说:来蒸小皖,我免费请客,你来吗?

  福利又来了!为祝贺肥东老母鸡成功升级为蒸小皖暨陈妍希代言蒸小皖,全城百家蒸小皖店斥资500万元菜品,特举办大型回馈江淮晨报读者活动。活动期间,吃多少送多少,满十即送。

  活动时间:7月20日、7月21日、7月22日、7月23日

  活动细则:活动期间凡来店消费满20元及以上的客户并使用支付宝口碑支付,即可获赠等额蒸小皖代金券。赠送规则是满十即送,不设零头,不设上限。

  举例来说,您消费了21-29元,即可获赠20元面额的蒸小皖代金券。若您消费了81元,即可获赠4张20元面额的蒸小皖代金券。在使用支付宝支付成功后,赠送的代金券自动赠到支付宝卡包中的券里。

  券种形式:支付宝卡券。

  蒸小皖代金券有效期:7月24日至10月23日止。

  蒸小皖代金券使用条件:本券在有效期内可直接抵现金无条件使用,不设找零。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支付宝;安徽菜;蒸法;蒸菜;菜品;肥东;代金券;直升机;千年老二;八大菜系

“不做千年老二 要做中国第一”

“不做千年老二 要做中国第一”,肥东老母鸡品牌正式升级为蒸小皖 ,决心做中国小笼菜第一品牌邀请“合肥媳妇”陈妍希代言 ,开安徽餐饮邀请当红明星代言先河。陈妍希为“蒸小皖”代言,升级发布会现场备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