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再无肥东老母鸡 “蒸小皖”剑指全国

2017-07-19 10:14: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大皖客户端讯 也许是一条刚出锅的臭鳜鱼,也许是一份瓦罐老鸡汤。不管身处何地,能吃到一口地道才是家乡菜,总会令人回味无穷。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获悉,7月19日,“肥东老母鸡”将进行品牌升级,更名为“蒸小皖”。为了将家乡口味带给更多的人,“蒸小皖”将剑指全国,五年内将门店规模拓展至500家,打造让6000万安徽人为之骄傲的“家乡小笼菜”。

  “小笼菜”的美味密码

  健康、美味,是所有人对饮食的追求。清蒸是实现菜肴健康、保持原汁原味的手段之一,也是最考验食材的烹饪方式。而蒸小皖开创的新派蒸式烹饪手法,是在徽菜基础上,更加保证了健康少油的特色。小而美的精致小笼菜,到底有哪些美味密码呢?

  新鲜是蒸菜的最低要求。全新升级后的肥东老母鸡,将在每天凌晨四点采购新鲜食材,到晚上十点一过,剩余食材全部都会舍弃,确保每份食材不超过18个小时。

  每一份汤汁,将清水炖成浓郁高汤需要80分钟的慢火细炖。每一份蒸菜,从腌制入味到热乎地端上餐桌,需要温和揉压去保护食物纤维,才能有鲜美的滋味与口感。为了确保原汁原味,升级后的肥东老母鸡,将一如既往地拒绝味精,即便它能让汤汁鲜美百倍。

  显然,这里是拒绝大火爆炒和重油烧制的。只有温和的水蒸气不断深入食材肌理,温和滋润带来的鲜嫩多汁。

  每道菜端上餐桌,当锅气在30分钟后散去之时,菜也失去了最好的味道和口感。而这里不再复热,哪怕浪费,也绝不会端上30分钟前完成的菜品。

  全新升级后的肥东老母鸡,将对隔夜、味精、复热、油炸说“不”,以此确保每一份“小笼菜”的健康美味。

  “蒸小皖”的全国版图

  2008年至今,坚持用80分钟去熬煮一碗鸡汤的肥东老母鸡,勤勤恳恳地扎根家乡,逐渐获得社会大众的认可,并成长为“安徽第二快餐品牌”。

  九年磨一剑。当的品牌慢慢强大时,肥东老母鸡不再局限于一碗鸡汤熬制。很多独家创制的菜肴,不仅符合本地口味,还深受消费者青睐,如徽州五味香、爆腌鱼等。

  “我们希望回归家乡,将家乡的更多美味带给更多人。”鉴于此,肥东老母鸡决定斥资5000万元,调整菜品结构,采用小笼蒸制烹饪的手法,通过在徽菜的基础上保证健康少油等一系列举措,全新打造的蒸式徽菜和让安徽人骄傲的家乡小笼菜。

  据了解,2015年底,肥东老母鸡企业高层提出了首个三年目标:三年内,肥东老母鸡餐饮品牌遍布安徽所有城市门店总数达到200家。截至目前,肥东老母鸡的门店总数已超过120家。显然,在明年底之前,首个“小目标”的实现对肥东老母鸡来说,并不算太难。

  7月19日,肥东老母鸡将全面升级为蒸小皖,精心谋划“2017-2021年” 五年战略发展规划:发展到全国市场,门店数达到 500家以上。

  不久之后,当“家乡小笼菜”走出安徽、走向全国,6000万安徽人无论身处何地、身居何职,能方便地品尝到家乡口味之时,它俨然是“安徽骄傲”。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肥东;母鸡;复热;小目标;臭鳜鱼;蒸菜;蒸制;蒸小皖;剑指;食材

合肥再无肥东老母鸡 “蒸小皖”剑指全国

合肥再无肥东老母鸡 “蒸小皖”剑指全国,全新升级后的肥东老母鸡,将对隔夜、味精、复热、油炸说“不”,以此确保每一份“小笼菜”的健康美味。7月19日,肥东老母鸡将全面升级为蒸小皖,精心谋划“2017-2021年” 五年战略发展规划:发展到全国市场,门店数达到 500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