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端午粽价同比略涨

2017-05-26 16:42:00来源:南方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端午节临近,端午粽进入销售高峰期。记者近日巡城发现,由于猪肉、包材等方面的成本上涨,今年端午粽价格略微上调,个别品种出现接近10%的涨幅。

  在华润万家、永旺、百佳等超市,各类品牌的端午粽已经上市,价格从十几元至上百元不等。伴随着端午节小长假的来临,端午粽子也迎来最后一波消费高峰。华润万家有关负责人表示,端午产品早在5月初便上市,今年准备了大量时令货源,仅粽子就达到数百种,销售业绩同比有所增长。

  目前市面销售的广式粽共有30个口味品种。除了鲜肉粽、豆沙粽外,还有用咸蛋黄做成的蛋黄粽,以及鸡肉、叉烧、冬菇、绿豆等调配为馅。

  餐饮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今年端午粽主要原材料中糯米、绿豆、花生油成本与去年持平,但五花肉成本有上涨。而包材方面成本的上涨更为明显,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因应环保节能的要求,部分小纸厂被勒令关闭,令到纸制品市场供应不足提高了包材价格,包材纸材料有约30%的上涨,端午粽整体成本普遍上升。

  由于成本的影响,今年端午粽市场整体价格是呈现上涨的趋势,也为了消费者购买高性价比的粽子,各品牌端午粽产品总体处于轻微上涨,其中五芳斋、利口福品种价格有将近3%—9%的涨幅。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包材;华润万家;涨幅;五芳斋;糯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