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怀山堂受邀参加2017品牌食材论坛

2017-05-26 10:28: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5月23日,2017品牌食材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该论坛由东方美食研究院主办,《烹饪艺术家》杂志、北京老农部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发现中国好食材组委会协办。怀山堂董事长康明轩受发现中国好食材组委会邀请,作为重要品牌食材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届品牌食材论坛以“如何打造食材品牌及第三方服务如何支撑品牌食材的打造”为主题,发现中国好食材组委会秘书长吴为、北京老农部落科技有限公司CEO陈江峰、中国人民大学品牌农业课题组组长、首席专家娄向鹏分别进行了致辞和主旨发言。

  2017年作为农业品牌推进年,这代表着国家对于农业品牌转型升级的重视。而如何打造强势农产品地域品牌,正成为农业转型的聚集点之一。围绕“如何打造食材品牌”这一主题,怀山堂股份董事长康明轩与雏鹰集团、恒都牛肉集团、内蒙古小尾羊集团代表等在现场进行了深度探讨。

  在圆桌论坛阶段,发现中国好食材组委会秘书长吴为担任主持,他提出:铁棍山药是个具有强度的食材品牌,但现在铁棍山药鱼龙混杂,很多消费者都无法辨别,食材品牌的保护非常迫切。对此,怀山堂董事长康明轩认为,“现在山药市场鱼龙混杂,我们的“铁棍”这一品牌商标也在行业中随意被使用,使很多消费者根本买不到道地的铁棍山药。”

  针对如何有效的保护食材品牌,康明轩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发挥原产地优势,充分展示产品原材料原产地的可追溯化、区域性特色,深挖品牌价值;二是强发声、做强做大自己的品牌,提升自身在行业里的地位,提升企业信誉度和知名度,并进行品牌价值传递;三是针对消费者,传递正能量,做大做深大众认知教育。

  在论坛总结时间,康明轩强调:“作为食材生产企业,我们应该拥有极强的“匠心”精神,在传承的同时,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我们拥有最好的土地,种植出最好的食材,生产出健康品质的好产品。坚持始终如一,用匠心打造品质和品牌,打响中国食材生产企业在世界上的知名度!”

 

  据悉,本届品牌食材论坛进行的同时,“一带一路”美食交流大会也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选手和达人也体验了一场生态美食盛宴。2016年,怀山堂荣获了“2016中国品牌食材企业”奖。本次受邀参与2017品牌食材论坛,也是对怀山堂产品的充分肯定。

编辑: 叶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