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时隔59年 信阳毛尖再获“中国十大名茶”

2017-05-22 08:1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20日,从2017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传出喜讯,信阳毛尖被组委会授予“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这是继1958年之后,时隔59年,农业部组织推出的第二次中国十大茶叶品牌评选。

  2017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由农业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农业厅、浙江省供销社承办,于5月18日至21日在杭州举办。最终公布的“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依次为:西湖龙井、信阳毛尖、安化黑茶、蒙顶山茶、六安瓜片、安溪铁观音、普洱茶、黄山毛峰、武夷岩茶和都匀毛尖。

  1958年由农业部首次评选的“中国十大名茶”,评选出了包括西湖龙井、信阳毛尖、庐山云雾茶等在内的十种名茶。(记者胡巨成 通讯员李浩刘宏冰)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信阳毛尖;庐山云雾茶;茶叶;中国十大名茶;农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