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鲜蒜价格一周下降超三成

2017-05-17 14:54:00来源:北京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根据新发地市场统计显示,鲜蒜价格出现大幅下降的态势,一周的时间价格下降逾三成。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新发地市场鲜蒜的批发价是1.3至2.2元/斤,周环比下降36.36%,年同比下降32.69%。

  新发地市场统计部刘通介绍,近来鲜蒜价格大幅下降的原因是北方产区生产的大蒜进入了集中上市阶段。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鲜蒜,既有河南开封、中牟一带早熟和晚熟的鲜蒜,也有山东多地、江苏徐州一带早熟和晚熟鲜蒜,“此外河北一些非大蒜主产区的鲜蒜也开始上市,往年河南鲜蒜的上市期比山东早三至四周左右,今年则缩短至两周,多个产地的鲜蒜集中上市,造成大蒜价格急转直下。”

  在鲜蒜价格快速下降的同时,干蒜的价格也出现明显下降,周降幅也达到21.72%。 新发地市场商户反映,鲜蒜价格下降,目前仅仅是刚刚开始,后期还会继续出现下降,特别是干蒜的价格,降速将会进一步加快。

  刘通介绍说,目前北方春季蔬菜的供应能力仍然是大于需求的,销售价不及收购价的现象,在市场上是交替出现的,“这个时间段是这种商品销售困难,再过一个时间段会出现在另一种商品上,这种不同品种阶段性卖难现象,在后期还会出现一些,因此整个上半年,菜价仍然会继续在低位运行,很难出现实质性上涨。”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鲜蒜;新发地;价格下降;晚熟;早熟